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The highest end 07 完

※黑研-軍事PARO-哨兵嚮導

※排球少年同人衍生

※私設有,OOC有,錯字有

※本作品與任何國家、地理、團體完全無關


前章:【1】【2】【3】【4】【5】【5.5】【6】

 

07.

孤爪重拾意識時,感覺全身黏糊糊的,喉嚨乾渴,額頭發燙,但這並非結合熱的症狀而是他與黑尾胡鬧了一夜後產生的負累,當然不是說結合熱這麼輕易的就可以消除,只是他與黑尾確定了關係後,洋溢在胸口的情感比什麼都來的強力。

他側身朝下接觸水泥的部分雖然隔著層衣服不至於奪走他的體溫,堅硬的牆面還是烙的他發疼,該慶幸的是這個季節氣溫尚未低到讓人傷寒的程度嗎?

孤爪背朝黑尾,聽那溫暖而怡人的心跳不斷傳來、漸漸地與自己的心跳合拍,演奏著獨一無二、柔和又美妙的搖籃曲,讓他此刻彷彿置身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而透過他枕在頸下的那條手臂上所戴著的手錶顯示,距離天亮還有一小時。

 

孤爪研磨眨了眨那雙宛若貓眼倒豎的瞳仁,在熹微晨光與清脆鳥鳴中慢騰騰的回憶著他們身在此處以及光裸著身軀的緣由與過程;接著他緩慢的、於不吵醒身後之人的情況坐起身來,離開寬厚的懷抱雖令他感到些許寂寞,不過清理一身黏膩身體的想法還是戰勝了他繼續躺著的慾望。

 

黑尾在他的精神誘導下仍熟睡著,淡淡晨光悄悄照亮了他那個只要哭起來就又拙又傻的青梅竹馬的臉孔,襯得陰影的部分更加陰暗,由於上衣被壓在對方身下,孤爪只得撿起褲子的部分,而這次返家行程也有放假的意味在裡頭,因此他們減少了平時出任務攜帶的裝備、增添了一套換洗內衣褲。

 

倒塌的水泥牆面底下覆蓋著的是比玄關處約高五十釐米的木板部分,然而在時光洪流與戰火摧殘中早已不復它本來樣貌,從接著劑脫落的地方分別翹起了幾處,孤爪輕巧的躍過那些粗而生刺的『陷阱』,木質地板承接著成年人的體重,不時發出帶點不詳聲響的咿呀聲,孤爪向著印象中這個家裡的浴室走去。

 

在這個比極地更沒有人煙的地方,孤爪絲毫不期待有熱水,他轉動著生鏽的水龍頭,在紅色帶點褐色塊的雜質與青苔流盡後,便是清澈透明的水,儲存在水塔的水看樣子還有一些,孤爪沒敢喝,只是以毛巾沾濕後粗略地擦拭身體,隨著寒冷遍布全身,他渾身清爽的套上褲子。

 

走出浴室後他循著記憶想前往後半棟的廚房,卻在看到滿間雜草與藤蔓時停下了腳步、啞然無聲。

記憶中的家曾幾何時變得如此荒涼?而孤爪已經想不起他父母的臉孔,被戰火帶走的親人如同此刻被雜草吞噬的建築,空洞的可怕,記憶不全是真實,偶爾也會被現實打敗,這裡的斷垣殘壁、藤蔓雜草、杳無人跡便是最好的證據,如果沒有造訪這裡,那麼他永遠也無法察覺到這件事──人如果一直記掛著過去,就沒辦法繼續前進。

然而,他與黑尾的精神圖景卻也是現實,是他另一個完好的、不被摧毀的家。

清晨來臨前的那刻有瞬間寂靜、寒冷,只有他的心跳聲異常放大,接著日光透過薄而白色的絮狀高積雲灑落,將一半的天空染成了橘紅色,他有些畏光似的瞇起眼,從縫隙中窺視藍天。

 

而後他落入了一陣溫暖的懷抱,不用看也知道是黑尾。孤爪的指尖攀附上對方的前臂,純粹好奇的、不帶任何情色的撫摸那柔軟的皮膚、微微帶有彈性又結實的肌肉,又向前滑至黑尾的掌心,描繪起紋路,觸感自指尖的感覺接受器回傳到大腦提醒了孤爪,這裡也是現實,此時的他們之間再也沒有距離、結合狀態下零隔閡。

 

 

「你這樣我會有反應啦。」黑尾溫柔的勸告,邊用手腕內側去探量自家嚮導的額溫、接著去記數對方的脈搏,他不是專業醫療兵但急救處置多少還會一點,從體溫偏高、脈搏增快、臉頰蒼白這幾點來看,孤爪正處於低燒的狀態。

孤爪執拗的握緊了對方的手,無聲地詢問有何不可,黑尾忍不住笑了笑。

 

「研磨,你還記得我之前曾經問過你……」

 

黑尾的話尚未說完,就被他腕表上傳來的提示音打斷,外型是俐落的黑色表面,實則為赤十字社研發出來的高科技產品,結合了聯絡、報時、定位、搜尋等等功能、克服了距離過長而失聯的障礙,只要有光線就能運作的多功能智慧結晶,正無情打斷這對哨嚮談情說愛的場合。

 

「……阿黑接吧。」孤爪誠懇的說,「不然就會換我的響起來了。」

 

「抱歉在這種時候聯絡你們。」不大的投影屏幕上傳來月島冷淡的聲音,以往都是全臉入鏡的他此刻卻小得如針點,似乎是在遠離攝像機的狀態下說話,「基地接到通報,從上城的某所監獄中有大量犯人脫逃,並且都是有哨兵或嚮導能力的思覺失調症患者,上級緊急召回所有士兵準備協尋追捕,你們代碼照舊是赤貓小隊,在1000於舊東京都心站前集合並領取裝備依指令行動,細項我會接著發給你們。」

「你為什麼要退那麼遠說話?」劃錯重點的黑尾不善發問。

「因為我不好意思打擾你們。」月島皮笑肉不笑的說。

 

黑尾當機立斷的切掉通訊,又有些憂心摸了摸孤爪的額頭。

「雖然作為結合後的哨兵出戰感覺很帥氣,不過研磨你確定你的身體狀態可以嗎?」不提結合熱還在的情況,光是身為承受方竟然還能直得起腰他也是很佩服。

「走吧。」孤爪沒理他,率先邁開腳步,不過在出發前,得先把衣服穿好,他忽然想起什麼,回過頭問,「先別管什麼帥不帥的問題,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黑尾定定地看著孤爪研磨,發覺這樣的嚮導簡直超級帥氣。

 

「我想問,你認為我們人類所有行為最大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孤爪本以為是什麼正經認真的問題,聽到是這個老問題不由得淡笑出聲。

「你還有沒有別的問題啊?」

「沒有了,快點回答我。」

「阿黑先告訴我你的答案啊。」

「我先問的。」

「你先說我才說」

「快說。」

「不要。」

「快說。」

「……」孤爪拗不過黑尾,低聲附在黑尾耳邊說出了那個他一直藏於胸口卻始終拙於言詞的答案。「其實──」

 

黑尾不禁瞪大了眼,望著笑得有些傻氣的哨兵,孤爪開始懷疑自己看人的眼光。

 

『我們人類所有行為最大的目的──』

 

「是嗎?研磨你是這麼認為的啊!那我也是,我也是喔。」

「好好,走吧,阿黑,不然快來不及了。」

 

他們終究離開了家,走進了紅色褪盡的蔚藍天空下,胸口懷抱著的那份天真的想法與希望也許會隨著年齡增長與見多識廣而慢慢冷卻,也許早已丟失不見,不過此時的他們存在於彼此心中,那便足夠。

 

『因為人類所有行為最大的目的是為了獲得──』

 

 

年幼時期便相識的兩人,一同度過了硝煙四起的戰火、在末世裡跌跌撞撞的前進,黑尾一開始只是希望對方自己前進,因此要孤爪學習所有保護自己的方法,而如今對方已是引領自己前行的嚮導。


『為了獲得──』

 

不善交際、不喜歡戰鬥、沒有幹勁卻對任務相當認真,這是屬於黑尾鐵朗的嚮導、屬於他的孤爪研磨。

 

 

 

 

 

『──幸福。』

 

 

 

 

The highest end.

 

 

 

 

後記:

 

大家的精神嚮導:

搜尋白色的老鷹出現了矛隼、搜尋烏鴉的天敵出現老鷹、搜尋黑色的老鷹出現蒼鳶、搜尋五色出現台灣擬啄木……感謝辜狗大神TUT順帶一提雖然在這邊始終沒出現不過黑尾的精神嚮導是黑豹,不為什麼,因為連續兩人都這麼認為而已。(這種事情上我很隨和的)

 

一個故事無論我們再如何不捨,它都是要結束的。 比較遺憾的是沒能提到蘋果派跟秋刀魚......TUT

謝謝大家願意看我這麼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非常感謝搭檔,沒有她這篇鐵定會在黑尾覺醒哨兵時戛然而止,因為我坑品很差(微笑微笑)。


以及我們正準備幹一番大事,但是我們偷偷的說。

我們預備將這個故事實體化,有興趣的人請點灣家印量調查

耀家線將會由另一位作者負責,也就是說,灣家耀家的黑研本印調是分開的,無須著急,無須心切,我們一定能把勝利(本子)掌握手中(x)(大概吧)

(還有我覺得我這輩子所需要買的北海道哈密瓜額度都用在這次了。)(←到底是多想講這個梗###)


评论(2)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