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Just likes you02

※致敬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

※にほへし,現世,私設有,ooc有。

※刀劍亂舞衍生同人


01

02.


 

長谷部說,他就叫長谷部。

沒有別的了。

 

「你是說,你只知道你的名字,卻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怎麼死的,你的過去、你的家人……」日本號在第三次幽靈幫他開燈時坐了起來,感到頭疼,竟然是問題屋,而且很嚴重,這下麻煩大了。

日本號自認為是心胸寬大的人,但要是哪天一早醒來盥洗時在鏡子中看到不屬於自己的倒影、沖澡時發現浴簾外有人影來回踱步、睡到三更半夜全屋子的燈還會突然大亮,即使是最慈悲的佛祖也會感到火大的,若是自己被吵醒了倒好,如果因為自己太累睡到自然醒,一直未關的電燈帶來的能源消耗相當驚人。

 

幽靈不懂這些吧!幽靈才不會懂!這些屬於人類的民間疾苦!

 

「我要出去一趟。」日本號抓起家門與重機的鑰匙便奪門而出。

長谷部嘴角彎起得逞的笑容,目送對方離去,同時暗自希望最好別再回來。

不知道為何他無法離開這裡,但無所謂,這裡本來就是屬於他的地方,可他低估了日本號的神經粗細……或者是他用錯了方法?

 

因為過不久後日本號便提著大包小包的回來,竟然還有一手冰啤酒,只見這位體格魁武的大叔嘴角咧著一副心滿意足的笑容。

「三更半夜喝酒……」這人有沒有搞錯?大半夜的衝出去就是為了買酒?長谷部發現自己對對方的印象再度刷新,往負面的方向。

「實際上,現在是清晨四點。」日本號拉開一瓶易開罐,一口氣灌掉大半,「我終於知道哪裡不對勁了,原來是我太久沒有喝酒才會看到幻覺。」

 

你喝了酒才會看到幻覺好嗎?長谷部不禁扁眼。「你酒鬼啊?」

 

「不,我只是在補充生命能量,你要不要也來一點啊?不用客氣。」日本號再度拉開兩罐,舉杯向長谷部邀約。

 

長谷部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陰鬱,很快的又板起了臉。

「謝謝,明知道我喝不到,真夠意思啊。」

知道你喝不到,所以多開那罐也是他要喝的。日本號默默的想。還是很堅持將手中的酒推給長谷部,據說酒也有淨化的作用,雖然從超商買來應急的廉價酒含有的淨化能力基本上等於沒有,但只要有一絲可能,都應該要試試看。

 

長谷部在日本號帶著鼓勵的眼神下慢慢接過……那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接,幽靈無法直接碰觸到現世的一切,比較像是捉住了那瓶酒本身帶有的能量,他是那樣小心翼翼、遲疑,一雙與紫藤花同色的眼睛直盯著手中的『酒』,抿著唇不發一語,和日本號初見他那副輕鬆自信、精明嚴謹的模樣渾然不同,這時候的日本號還不知道為何長谷部會有這個反應。

 

幽靈、鬼、人魂,都是接受供奉才能享用到能量,和長久以來和這一類接觸所以駕輕就熟的日本號不同,長谷部顯然是接受供奉初體驗,也不知道他在這裡徘徊了多久,見他遲遲不喝,日本號出聲催促。

 

 

「你就喝啊,隨自己的意喝就好。」日本號一派輕鬆的說,「還有跟我來。」

 

長谷部望著手中帶著幾包東西、神神秘秘的向他招手的日本號的背影,雖然不是很情願還是跟在他的身後,依照對方指示來到浴室並且站在木頭打造成的浴缸內。

 

「離去吧、離去吧。」日本號抓起一把白色結晶物灑向年輕人,口中唸唸有詞,鹽巴穿透了長谷部落到猶帶水氣的木板,很快消失不見。

「你在幹嘛?」長谷部皺了皺眉,方才內心因為觸碰到『現世』而升起的欣喜之情全部消失殆盡。

「福進來、鬼出去──」眼見鹽巴沒有用,日本號轉而撒起了紅豆,即使現在離節分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他還是一廂情願地相信這招數能夠產生作用。

 

長谷部雙手環抱在胸前,用看著白癡的眼神望著眼前這位大叔,與其說不想發火,不如說是他想看大叔手中還有什麼王牌沒有使出來。

 

「不怕大蒜、不怕蔥,菖蒲艾草沒有用,拿聖經聖水來也是白搭……桃子乾也是。」日本號邊嚼著桃子乾邊收拾浴室殘局。(主要是紅豆,洗一洗放進電鍋蒸熟,起鍋加點糖跟麻糬就很美味)

 

長谷部站在一旁看對方收拾,一邊喝酒,此刻他不像方才穿著正式,而是脫下了西裝外套拿在手上、袖口的扣子解了開來,露出尺側莖突十分明顯的手腕,不曉得是身為幽靈還是天生如此,長谷部用那看上去蒼白、底下可以看見淡淡青色血管浮現的手將額前的髮往後爬梳,梳的齊整的瀏海被弄得有些散亂,卻使長谷部看起來不再那麼不近人情,這是他感到煩躁時不自覺做出的舉止,日本號完全不像是碰上困擾的表情讓他心中升起了一絲危機感。

 

「有趣,這很有趣啊……至今為止從來沒遇見過,相當難纏。」

「既然這麼難纏,那麼你還是快點搬走吧。」

「我不打算搬走喔,搬家很累,大叔我的腰會斷掉。」

「你的堅持我表示敬佩。」

 

「是說……之前租下這裡的房客,他們都能夠看到你嗎?」日本號漫不經心地問出乍一聽是相同、但仔細一想又有本質上不同的問題,「還是只有看見你製造出來的『現象』?」

 

「只有你。」

 

日本號抬起頭,撞進那雙倒映出自己身影、卻不看著自己而是遙望遠方的紫藤色雙眸。

 

「只有你看的見我。」長谷部面無表情的說,將酒一飲而盡,轉身消失在日本號眼前。

 

後來日本號是在書房逮到沉浸在哀傷反應中的憤怒與磋商一直沒有走出來的長谷部,秉持著喝酒能忘卻煩憂的法則以及酒要越多人(幽靈)喝越好喝,硬是在曙光露出不久前將長谷部灌的酩酊大醉,同時暗忖原來幽靈也是會醉酒……而且長谷部出乎他意料的好擺布。

之後長谷部表示,在一個下巴滿是鬍渣、吊兒郎當的不良大叔身旁醒來,感覺非常、非常差。





tbc


是說原來這才是我的本格描寫嗎WWW到底喔xdd

雖然知道自己ooc,但一想到可以寫自己喜歡的妖魔鬼怪的元素就很開心!!!

本來昨天要更,但因為不滿意所以砍掉重寫xd於是成了現在的版本xdd


是說今天好冷好冷,手都凍僵了...

最近只想要吶喊

1.請給我萌萌甜甜的黑研!!!!(黑研重度不足症候群

2.請給我好吃的にほへし!!!!

3.本鴨審終於他媽的全刀帳啦!!!(注意口德


评论(2)
热度(21)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