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捕夢網

※刀劍亂舞同人衍生,童話系列

※一夜人狼遊戲

※出場人物:審神者、一期、江雪、燭台切

※認真來講無cp,但是亮點有

※ooc有,慎


第一夜 


「因為閒著也是閒著,在等待夜戰部隊歸來的時間,來玩人狼遊戲吧?」

 

少年審神者如是說。

 

「我、長谷部、一期、江雪、光忠,這些人應該夠了吧?」

「抱歉,我無法。」長谷部禮貌的拒絕參與這項活動,「明天要繳交日戰規劃說明書,後天例行審神者會議的資料我也還沒準備好,今天要開夜車。」

「真是辛苦了。」戴著小碎花圖案的眼罩的少年審神者用相當體諒的語氣說,渾然不覺到底誰才是造成長谷部熬夜的元兇,「畢竟我看不到資料,交給我也沒用呢。」

其實純粹是他在偷懶。

 

「那麼成員基本確定了,我、一期一振、江雪左文字、燭台切光忠,這些人囉?」他興致沖沖的從口袋裡掏出紅底格紋卡牌,「有誰玩過嗎?」

 

一頭水藍髮色、屬於粟田口家以及左文字家的四花太刀接連搖頭,彼此交換了個『今天真不該在此處等待弟弟部隊歸來』的眼神。

「有還是沒有呢?」審神者用著清朗的嗓音重新確認。

「一期一振、江雪左文字沒有,但我有玩過喔。」燭台切說,「之前跟小俱利還有鶴丸……」

 

「那麼有請光忠說明一下基本規則吧,鏘鏘。」審神者高興的點名,絲毫不願浪費口水。

 

「我想想……汝等是人是狼,遊戲目的簡單來說,某個村子裡面有人狼和村民住在一起,每天晚上人狼都會襲擊村民。感到困擾的村民在集會所進行討論,決定一天一人,將被懷疑是人狼的人給進行處刑。基本職務有村民、占卜師、人狼、怪盜,然後在這基礎上加進狂人,或者掃晴娘,變形角色很多,審神者你的規則是?」

 

「為了簡單快速,我準備採取的是一次白天一次晚上一回合制玩法。」

 

「一夜人狼遊戲?」燭台切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所以是依照夜晚占卜師、人狼、怪盜的技能發動,開局時,每位人會抽一張卡牌,剩餘的牌放中央,無法得知是什麼牌,但是占卜師可以在夜晚占卜出一個人的牌或場中央的牌,怪盜需選擇任一人的牌交換,遊戲開始後除了明確得知遊戲身分的技能效果外,玩家不會得知彼此身分。」

 

「但人狼是可以知道彼此身分的喔。」審神者補充了句。「不過因為只有一個夜晚,所以人狼不用殺村民,只要確認彼此身分就可以了。」

 

 

「是的,另外狂人表面上是人類,實際屬於狼一方,村民的背叛者,為了人狼的勝利而行動,無論生死,只要狼方勝也就勝利了,因為是被人狼魅力所魅惑的人類,即使被放逐,人狼全員沒事就算狼勝,所以要注意,不過狂人表面上還是屬於人類方,所以無法參與人狼的夜間討論。」

 

「所以狂人不會知道人狼是誰?」一期一振問道。

「對。」審神者一本正經,「在有限的信息中推測出誰是村民誰是狼,視情況投死村民或是代替人狼死去,就是這遊戲的醍醐味喔。」

 

「提問,即使被怪盜交換身分後也不知道自己的身分嗎?」

「怪盜就算換到人狼,人狼也是不知情自己變成村民的。」

 

 

「說明一下勝利條件吧,光忠。」

 

「好的,首先是人類隊伍,村民、占卜師、怪盜的所屬,處刑掉一匹人狼為勝利。

人狼隊伍,人狼,狂人的所屬,沒有人狼被處刑為勝利。

村裡沒有人狼的情況下就不需處刑任何人,相互之間投一票,迴避處刑就算是全員勝利(包括狂人),反之如果錯投就是全員失敗,如果多數平票的情況,最高票者均被放逐。這次牌面配置為村民+2,人狼+2,狂人、占卜師,另外避免混亂,抽去怪盜卡,基本上就是這樣,還有哪邊不明白的嗎?」

 

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遊戲規則與玩法,但是一期一振已經被挑起玩心,江雪見這是個無法拒絕的氣氛,也只有奉陪到底……現在想來一開始明言退出的長谷部真是睿智到極點。

 

「如果這是要用有限的訊息推測人狼……真魚你不會很不利嗎?」江雪左文字緩緩的說。

 

看不見的審神者無法從在場玩家的面部表情推測出蛛絲馬跡,就立場而言的確是超級不利,沒想到少年只是加深了笑容。

 

「那麼要請各位多多手下留情喔。啊對了,忘了提到隱規則,村民方不可騙人、占卜師也不可隱藏喔。」審神者循著之前聽到的聲音望向光忠的方向,「第一局我來兼任主持發言吧,光忠可以麻煩你洗牌嗎?」

「好啊。」

「為什麼村民方不可以騙人?」粟田口的太刀表示不解。

「這是為了不讓村民自亂陣腳、自我內亂。因為如果村民跳職業,場上的非人方反而會隱藏的很安全,剩下的就邊玩邊說吧,光忠,好了嗎?」

 

「請抽牌。」

 

燭台切將牌洗了洗放在圍坐成圈的眾人中間,每個人從中各抽一張並確認了身分,因為是點字卡所以審神者不用他人告知也知道自己的身分,他在心中『唔嗯……』的點頭。

 

少年審神者特有的高亢嗓音響起。

 

「夜晚降臨了,所有人請閉眼。」

 

 

「占卜師醒過來,選擇其中一位,占卜一下,占卜師請閉眼。」

 

 

「人狼醒過來,請互相確認身分,人狼請閉眼。」

 

 

 

「天亮請睜眼。」

 

 

 

除了審神者外的其餘三位刀劍男士皆睜開了眼。

 

場中剩餘兩張牌。

 

「那麼,審議開始。」

 

 

「如果是……和平之村的話,也有不存在人狼的時候吧?」江雪嘆了一口氣,這聲嘆息隨著寒冷的空氣飄落到每人的耳中,審神者掏了掏耳朵。「作為元凶的人狼不在……村莊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傷了。」

 

喂,那只是假想背景,江雪大哥。

 

江雪說完,場面一片寂靜。

 

「大家先說說自己的見解嗎?」眼見場面一陣謎之沉默,燭台切不得不開口,他環視與會者一周,視線落到少年臉上,「審神者你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從直覺來講,光忠很有威脅性呢,因為在戰場上既強大,又聰明,超級可疑的。」

「不,先謝謝你誇獎我,但這個跟那個是兩回事。」燭台切擺擺手。「我玩過不代表我很會玩,有威脅但不代表我可疑吧,而且我這局抽到的是村民喔,順帶問問占卜師是誰,趕快出來表明身分。」

「我也是村民耶,燭台切,太好了。」一期一振難掩驚喜,唇角彎成新月狀,燦亮的眸裡閃啊閃的滿是笑意。

 

「況且,光說我可疑,你不也是嗎?在我跟一期都是村民的情況,人狼是誰就很明顯了,是不是啊審神者。」鑒於一期一振是頭一次玩,燭台切光忠判定對方並不是在說謊……如果一期是在跳村民,那演技未免太純熟了。

「這你不需要擔心,我是占卜師喔,因為我認為一次看兩張牌很爽,所以驗了場中央的牌,兩張都是人狼喔。哎呀……不會吧!竟然被江雪說中了嗎?」審神者按住自己的額頭,「這樣根本很快結束啦,不好玩!」

 

「和平之村的黎明……終將到來。」江雪半歛目,緩緩的附和。「沒有殺戮的夜晚,甚好。」

 

「所以現在情況是,場上的配置是兩村民,占卜師跟狂人,真的是呢!」平時會跟江雪聊弟弟經的一期一振數著手指,「原來江雪是狂人啊!」

「因為人狼不存在,所以狂人就不會發狂了呢。」審神者說,「大家的手氣太好了啦,馬上就和局了,真是的。」

「也就是說,場上的人目前都是人類方,和平的村莊。」燭台切輕哼聲,「但是,前提必須是,審神者的占卜確實可信才行。」

 

「什麼?你懷疑我?我就知道你看我不順眼很久了,光忠,我不就是把大俱利派去池田屋二階出陣三天而已嗎?小心眼的男人會被討厭喔。」

「喔?我都說了這個跟那個是兩回事,你不只是眼睛,連耳朵都重聽啊?奉勸你一句,最好不要惹掌控全本丸的胃的男人。」

「拿這個來威脅?看來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只能到此為止了。」光忠說幾句審神者就頂幾句,「那你倒是說說啊,作為場上唯一一名占卜師所占出來的結果不正確的話,還有什麼是正確的?」

「目前只有我是村民這點是可信的,假設一期一振是村民也是成立的狀態下,很可能沒有占卜師,人狼搶占,場上可能兩名人狼,或者是一狼人一狂人,江雪很值得懷疑。」

「為什麼?因為他話太少?」審神者歪頭,「還是之前在推特上扮演成狼人的關係?」

「不是這種原因!而且扮成狼人的是他弟、小夜左文字。」作為場上唯一認真想玩遊戲的燭台切光忠感到有點胃痛。

「那是小夜喔。」一期一振幫腔。「我記得江雪扮演的是幽靈。」

「你們不要吵架,和睦之道莫非……在哪裡都沒有嗎?」眼見話題失控的江雪輕飄飄地勸了一句,馬上被光忠攻擊。

「完全就是在好人狀態啊!占卜師……」

「啊,我是。」審神者悠悠的舉手。

「這種情況江雪不是人狼就是狂人,但是狂人被放逐的話……村民就輸了?」一期一振整理。「因為人狼沒有出局?」

「不對,是全員失敗。」審神者糾正,「我是占卜師啊,雖然我平常信度很低,但是相信我吧。因為是和平之村喔,要製造出一人一票、無人出局的情況,那我等下投光忠吧。」審神者明顯記恨被光忠懷疑。

「討論時間也到了,我投審神者。」燭台切躊躇了下,認領了一位。

「那我投江雪囉。」一期一振點點頭。

「理解,一期一振。」江雪說,「無人被放逐,村莊和平,和睦之至。」

 

 

 

 

 

「黃昏來臨了,開始投票。」審神者說。「數到三,一、二、三──」

 

 

 

 

所有人伸出手指。

 

燭台切光忠指向審神者,江雪指向光忠,審神者指向光忠,一期指向江雪。

 

「結果出來了,光忠被放逐了。」審神者點頭,笑得樂不可支。

燭台切震驚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跟一期一振面面相覷。

 

「我是村民喔。」一期一振率先掀牌,燭台切跟進。「我也是村民。」

 

「難不成……」

 

「哇真可惜,我是狂人。謝謝你們那麼信任我,不能太大意喔。」審神者拍了拍手,「是騙人的我不好,被騙的人沒有不對喔,你們就這麼覺得吧,有被我安慰到嗎?」

「聽你這麼一說我反而更火大了,不該相信你的!」燭台切相當扼腕,「我怎麼會相信場上沒有人狼啊!」

「如果場上有占卜師的話,不就曝露了?」

「但是你們一開始都說你們是村民啊,初玩者江雪如果是村民就一定會講,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在避重就輕,所以我才認為他是人狼啊。」審神者有些吃驚,「這個遊戲的精髓不就是建立在相信對方的謊言之上而成立的嗎?」

 

「江雪是人狼……」一期一振有點受到打擊,「出家人不是不說謊的嗎?」

「……所以我沒說……」

「太狡猾了啦!」

「虧我還一直相信你。」燭台切用『原來你也有份』的眼神看著江雪。

 

 

 

這時一陣吵雜聲由遠而近,四人停止了辯論,朝外探去。

 

 

「夜戰部隊回來了。」

「歡迎回來。」

 

於是夜晚結束,白天到來。

 

 

 

「我都聽說了。」鶴丸氣鼓鼓的向正在晾衣服的燭台切表示抗議,「你們昨晚竟然瞞著我偷偷玩遊戲!」

「你別黏這麼近,擋到我了。」燭台切冷淡的說,伸手將臉頰鼓鼓的哈姆太郎鶴推遠了點,「再說了,你的作息就那麼固定,不可能熬夜吧。」

因為是老人所以入夜就不行了,特別早睡早起。

 

「什麼?不管!我不管!」鶴丸瞬間炸毛,「誰說不可以熬夜的!今天晚上就熬給你看!我可是鶴丸欸!」

「好喔好喔。」燭台切完全無視黏在身邊的這坨大型妨礙作業鶴。「但我是不會去叫你的。」

「等著吧!」

 

fin

參考資料:人狼維基、老甄、鹹魚群。

謝謝後面兩者願意忍受取材的我的騷擾(合掌),對不起這不是糧,但之後會與之結合的。(合掌

不過前面童話系列因為梗埋的太深,我自己都忘了有什麼~(思索)


因為看到一篇文寫的很好(真的寫得很好,但是拆我cp),所以去查了人狼遊戲,是說連無聊國家都可以玩人狼遊戲了,為什麼刀劍男士沒有啊~!!為什麼~!!而且連無聊國家的mmd都被刪掉了,這什麼世界的惡意!!!!!!!!!

不過去找了聲優的人狼vs偵探遊戲來看,字幕一半所以我的理解也到一半,村瀨步永遠是率先被票死的那個讓我好痛心,拜託你留在場上啊~!!翔陽~!!!小夜~!!!

明明想多聽他的聲音的QAQQQQ

沒有真實玩過所以一知半解,謝謝願意忍受我的胡說八道。(對不起ry




评论
热度(8)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