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HP同人相關

※孫世代/自創角/混合同人


前篇(霍格華茲與你的時光)



 

「喔,我記得你!」霍格華茲向著牆壁上方那華麗畫像、有著一頭油膩膩的黑髮和一看就惹人厭的鷹勾鼻的男人歡快的打招呼,只差沒跳到桌上和他來個鼻對鼻親密接觸。「鐘塔上的孩子,信寄出去了嗎?」

 

一直喋喋不休的眾位校長們頓時安靜了下來,面前的年輕人不過也才二十來五歲,絕對沒有超過三十,竟然聲稱他認識賽佛西斯‧石內卜?莫非是這位校長的名氣已經大到人盡皆知?

一聽到霍格華茲提到鐘塔和信,石內卜的眼睛一瞇,陰沉的臉更加不善。

「你是誰?」

格爾張手攔下正要自爆的霍格華茲,「他是霍格華茲,新校長。我是副校長,這是來自魔法部的教職令。希望今後能跟各位相處愉快。」

霍格華茲?聽聞這與校名相符的名字,石內卜自鼻間重重冷哼,「這種愚蠢的假名別妄想能騙過我,你以為你在和誰說話?別把我跟你那有如三歲幼童的智商相提並論。再問一次,你到底是誰?」

 

全場靜默,並不是第一次看到石內卜對進入校長室的人發難,但說的這麼不客氣卻還是頭一遭。

 

他的畫像旁邊,一頭銀白長髮、鬍子的長度甚至可以紮進腰帶的老者,歪掉的鼻樑上掛副半月型的眼鏡,令他那與天空相仿的湛藍眼眸增添了知性與神秘。這位被稱為霍格華茲歷屆以來最傑出的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輕輕啊了聲,像是想起了什麼,朝霍格華茲點了點頭,並向石內卜示意稍安勿躁。

「這並不是頭一次發生的事,有幾個先例存在,沒錯,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陰雨連綿的日子,時代尚未被佛地魔的勢力所控制……」在鄧不利多說出佛地魔的全名時,有幾幅畫像人物顫抖了下,不外乎是摔了杯子,或者跌下椅子。「有兩個青年來拜訪,那時候是狄劈教授任職校長,」他向另一位老者眨了眨眼,「兩名訪客自稱是兄弟,但只要你一站到他們面前,就知道他們絕非普通人,我的意思是,你能從兩名訪客的眼中看出他們存在於這個世界絕非外表顯現出的那麼年輕,頭戴蘇格蘭呢絨軟帽的是哥哥,金髮碧眼的是弟弟……」

「咳嗯,教授,無意冒犯。」石內卜將那與黑甲蟲背殼一樣發亮的眼珠自霍格華茲的臉移開,轉向鄧不利多,「我到現在還是聽不出你的回憶和那位年輕人有什麼關係。」

「親愛的賽佛勒斯,先別著急,我快說到重點,我說到哪?喔,金髮碧眼的弟弟,沒錯,沒錯,我現在都忘不了那名年輕人臉上那兩道茂密的眉毛,簡直和禁忌森林有的比……」鄧不利多顯然完全沉浸在他的回憶裡,但格爾卻知道他快說到重點了,反正這是瞞不住的事,不如遲早攤牌。「那兩人只是順道拜訪,順便觀摩一下這個被他們戲謔稱之的裡世界,具他們所言,這世界上還有無數個像他們一樣的存在,那不是短時間能夠形成的,你也是這樣嗎?霍格華茲?」

 

 

藉由空氣閱讀到答案,縱然畫像已經不需要呼吸。

「真是胡扯!」石內卜勃然大怒,從華麗的椅座上站了起來,「我就說整天坐在這個辦公室絕對會讓腦袋生鏽,鄧不利多,我覺得你是個挺好的例子。那麼,如果諸位不介意的話,請容許我暫時告退,因為我還想要保有我腦袋裡的思考能力,而不是讓它腐朽成為平面裝飾!」說完,高傲的揚著鷹勾鼻向左方一跨──但並沒有出現在左方的畫像裡,而是整人消失不見──可以合理推測他應該是到別處去探訪自己的畫像。

「欸,他這個意思,表示認同但絕不會說出去的意思嗎?」霍格華茲扯了扯格爾的袖子。

 ※ ※

「所以我來到這裡,我想那是我必需去完成的。」霍格華玆說。「吾為不朽,吾為永恆。」

「你、你製造了分靈體?」詹姆瞪大眼,滿是不可置信,那位溫和又散發可靠感的校長,竟然會去製造分靈體這種邪惡又恐怖的東西!不過這樣一來,的確可以解釋,為何多年以來,他一直這麼年輕……

「你床前故事聽太多啊?」天蠍向詹姆投去鄙夷的眼神,「魔法即是力量,魔法不會消亡。」

「魔法?為什麼會扯到魔法?我們不是在談真正的校長到底是誰嗎?」

「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個職位。」

 ※

「他是魔法,是學校的意志。」

 ※

「我從學期初就開始寄信回家,一直想著怎麼邀你到我們家做客,」詹姆大聲說,「好不容易都講好了,結果呢?你又說不來!這樣是不行的,朋友,你總得給我理由!」

「聽著,」天蠍也跟著大聲起來,「不能到你家作客我也是萬分遺憾,只是我家發生了大事,不趕回去不行!」

「……」詹姆挑了挑眉,手環抱著胸,滿是懷疑神色。

「詹姆,小蠍,」眼見場面即將失控,阿不思急忙緩頰,「你家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能幫忙的嗎?」

天蠍抿起唇,見狀,詹姆自鼻間重重哼氣。

「現在才來想藉口!他擺明就是不想跟我交朋友!因為他只想要避嫌,不想要麻煩!」

「詹姆·波特!你這話太過分了!」天蠍忍無可忍,他怒氣沖沖的站起身,在他腿間打盹的西元毫無防備的摔在地上,發出低吼,天蠍將課本一股腦的掃進書包,看也不看其它人,直直走出葛萊分多交誼廳。

玫瑰安撫西元並抱起牠,跟著眾人一起以目光譴責詹姆。

 

「反正我就是個史來哲林、就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在他心中我就是那樣的人,我說與不說又有何差別!」天蠍咬牙說道。將衣櫥內的衣服一股腦的扯下、全數塞到行李箱內。「我的家人出事了欸!我哪有那個心情在整個暑假到別人家玩樂!對吧西元?」沒有聽到那熟悉的應和喵聲,天蠍才猛然想起,他將西元丟在葛萊分多交誼廳了。

 ※

「借一次筆記1加隆,複印五加隆。」天蠍頭也不回,逕自寫著魔法史報告。

路易士咬咬牙。

「拿來!」路易士同時將錢塞進對方的袍子,在翻閱對方筆記的同時哀嘆,「做出這麼精簡筆記的人居然是魔鬼、絕對是魔鬼啊!」

「不爽看還我,但加隆不會還你。」天蠍冷冷的說,路易士立即抱著筆記奔到離天蠍最遠的角落。

 

天蠍的功課極好,尤其在魔藥學上有非常高的天份,做的筆記十分完善,各個科目都有,想借?可以,付錢。

 

這個愛財的舉動看在眾人眼中又是一個令人不解的舉動,出身古老的巫師貴族世家,零用錢自當多到花不完才對,怎麼會小氣到連借個筆記都要收錢?

 

「詹姆‧波特跟你借的時候你就沒有跟他收錢。」

 

「我高興,怎樣?」

 

很久之後,路易士回想起這件事時,天蠍早就和詹姆躲到遙遠的埃及做自在逍遙的解咒師去了。

這些在校時的小舉動現在看來格外有其意義。

令人懷疑是不是很早以前就計劃好了。

聽說,馬份一家一聽到兒子竟然做出這種使家族蒙羞得事情,當下便將天蠍除名。

天蠍自小到大所拿的零用錢,一毛未動的躺在他小時候父親為他所開的戶頭,甚至,霍格華茲所需要的學費,他也如數歸還。

 

是不是這樣,跩哥沒有真正去數。在經過這麼多年後,當初的震驚以及羞辱全被另一種情緒取代。

名為思念的情緒。

 

反正在巫師界,同性戀並不是什麼新聞。


所以兒子,快回家。

 

 

兩人苦思賺錢之道時,也將賺來的錢存進在古靈閣所新開的共同戶頭,為此天蠍曾大力抗議過。

「要是你捲款潛逃怎麼辦?」並不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只是身為人都應該要有的警覺心,然而一對上詹姆漾著笑意的臉龐,天蠍便說不出話來。

微笑著,棕色調的眼眸卻很嚴肅。

「我們再找另一個人,立不破誓。」語調一如往常輕鬆爽朗,卻有著不容拒絕的堅持。詹姆抓著天蠍,拉著他穿越大半個城堡,終於在空無一人的湖邊找到了正在假寐的玫瑰。

 

簡單說明來由後,玫瑰只是沉穩的應聲好,就將魔杖抵著兩人交握的那雙手。

「詹姆‧波特,你願意用你的一生對天蠍‧馬份好嗎?」

「我發誓。」天蠍用力掙紮,詹姆卻握得更緊。

「那麼,願意永遠愛他、敬他,絕對不拋棄他,和他攜手一輩子嗎?」

「我發誓。」代表著約束的紅光纏繞,天蠍掙紮得更厲害。

「玫瑰!不要再念了!」他吼道,「這個波特真是瘋了!」他出拳打在詹姆的腹部,腳卻被對方一絆,跌在對方懷裡。詹姆揚眉,示意玫瑰繼續。

「你願意以自己的力量守護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嗎?」

「我發誓。」

紅光刻劃進掌心,從來沒有這麼討厭過那代表束縛的感情,卻又心甘情願。

 

「天蠍……我們,一起幸福吧。」詹姆靠在對方的耳邊輕聲呢喃。

 

 ※※

 

「你們……都看到了?」因為過於驚慌反而冷靜下來的霍格華茲伸手整理自己和修格爾的衣服。

天蠍向詹姆靠近半步,猛搖頭。

校長和副校長是情侶這種事……十五分鐘前的他會當成笑話,但是,親眼看到兩人接、接吻,那副親暱的樣子說不是情人誰信?梅林的鬍子啊!難道巫師界同性相戀已經成為趨勢了嗎?

「事情不是你們看到的那個樣子,我可以以梅林發誓。」修格爾解釋,「霍格華茲是魔法體,需要隨時補充魔法,才會以這種方式補充。」

梅林的鬍子怎麼還沒被扯光!

 

 ※※


「我一直都戴著面具,所以也無所遮掩。」天蠍低聲說道。

「這可不行。」詹姆皺起眉頭,萬聖節最精彩的部分就在於變裝打扮…他眼底眸光一轉,手上不知何時多了副馬頭,就往天蠍罩去。

「喂!」天蠍躲避不及,被暗算正著,「你給我戴的是什麼沒有品位的東西!」跟他的吸血鬼裝扮超不搭的好嗎!

正想脫掉,卻被詹姆抓住手,然後感到正前方有東西撞了上來。

天蠍頭皮頓時一麻,是他想的那樣嗎?

「下次,我希望沒有這東西阻隔…」詹姆喃聲,放開了天蠍的手,後者立即脫下面具。

「詹姆·波特!」天蠍咬牙,「你個膽小鬼!」他一步上前,拽住對方衣領,眸裡怒意好似要噴出火來,然後,在詹姆尚未反應過來前,吻住了他。


【混合同人/HP世界觀】

勇敢傳說:梅莉達(Merida

長髮公主:樂佩(Rapunzel)。

費林·雷德(Flynn Rider),尤金‧費茲柏特(EugeneFitzherbert

馴龍高手:小嗝嗝(HICCOP)、無牙(

捍衛聯盟:傑克(jack frost)

 

 


 

「哇喔。」有著一頭紅色大爆炸波浪捲髮的女孩望著窗外不斷向後飛逝的田園風景,口中發出驚嘆,其實是透著窗戶的反射觀察起坐在她旁邊的長髮女孩,一頭燦金的髮絲垂落地板,耀眼奪目如同碎金。

那是既柔美又漂亮的頭髮。

 

雖然歷經了那麼一場代表著結束也代表開始的大戰,霍格華茲屹立不搖,進入了新的篇章。


【如果然後】

 

霍格華茲是歷史悠久、淩駕魔法教育界前端的學校,或許加上之一比較沒有誇大的嫌疑。

魔法,聽起來是個省時省力,又帶點遙不可及的名詞,當然,對那些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的人而言,使用魔法這等區區小事啟會難倒他們?難在於如何控制並妥善運用。

 

 

九月一日,新學期的開始,走到第九月臺的第三個柱子,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朝那堅硬的牆面撞過去,便會來到九又四分之三月臺,這邊彌漫著大量煙霧、擠滿了人、貓頭鷹和嘈雜聲,萬幸的是魔法寵物們都乖乖的待在籠子裡,不為這場面添亂。

 

這邊是前往霍格華茲就讀的學生搭車處,猩紅色的車體,流線般的外型,奔馳過無數個田園森林、荒野湖泊,將所有乘客平安送往那棟佇立群岸的城堡,也是首屈一指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

 

新生儀式一向受到霍格華茲全體師生的歡迎,撇去分類帽那些冗長又無趣的開頭,這屆受到注目的新生可不少,例如那個有著一頭燦金長髮的女孩,在看到她之後,你才會知道所謂的長髮公主長什麼樣子,柔美的臉龐、小巧的嘴巴、明亮大眼,還有可從大廳門口拖曳到分類帽前的頭髮,不知情者可能以為是地毯而一腳踩了上去,畢竟它既筆直,又漂亮。

 

還有那個一頭銀髮的男孩,白皙的臉頰透著頰紅,足以迷倒小至八歲老至八十歲的俊笑臉龐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舉手投足無不吸引眾人目光,如果以為他是個守規矩的孩子可要大錯特錯,一旁的男孩舉證,他就瞧見對方在火車上將賣點心的圓胖女巫未賣的南瓜汁凍成南瓜汁冰塊。

 

但是那提供線報的男孩也沒查覺,其實自己也是受到眾人矚目的對象之一,原因在於他的右腳──義肢,自脛骨以下的部分,本該是腳的地方,突兀的與鐵器連結,來自於九個月結冰、兩個月下雪的地方的伯克島,小嗝嗝也是有他自己的故事。

而這些人,即將相聚在湖畔的這所城堡,共同為《霍格華茲:一段歷史》寫出精采篇章。




评论
热度(1)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