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Love is a Beautiful Pain (中)

※黑研篇

※排球少年衍生同人

※架構來自機械公敵,靈感來自korrri影日推推推的戀愛定義一文。

上篇


02喜歡與眾不同

 

 

黑尾打開家門,說了句我回來了,這是他離家在外幾年養成的習慣,他是那麼不帶情感制式化的執行歸家儀式,結果卻聽到了誰以淡然、小聲的音量回應了他。

 

 

咦?還在?黑尾快步走到聲音來源處,只見一名少年弓起一條腿整個人縮在那張有著骨頭形狀靠墊的椅子上,手中拿著黑尾藏匿於衣櫃深處的電玩,被螢幕光反射的杏仁形狀的眼睛晃晃發亮,專注的模樣似是這世界再無其他事物能夠引起他的注意。

 

「還在?」黑尾脫口而出,雖然應該要先追究對方為何會擅自把他的電玩拿出來,但不知為何看到對方的身影卻鬆了好大一口氣,這代表剛才買的東西的錢沒有白花。

「是喔。」機器人眼也未抬,手指纖巧的在按鈕上飛快連擊,輕鬆破了黑尾卡半個月的惡魂古堡第八關,黑尾臉色不自覺的扭曲了下。

 

「你玩我的遊戲可以是可以,但能不能請你不要存檔……?」自己破解的遊戲跟他人幫自己通關的成就感還是不一樣。

 

「有差別嗎?幫你省去浪費在遊戲上的時間,你可以有更多時間來看劇本或者是念書。」

「我要說聲謝謝嗎?」黑尾扁眼,機械人大方的點頭。

「如果你想說的話。」

「不,我不想說。」黑尾將手中的物品放在和桌上,裝做隨意的開口,「對了,我有東西要給你。」

 

他從印有超商標誌的白色塑膠袋中掏出一個巴掌大的甜食,透明盒裝中是純黃色的布丁,下方十分之一是薄薄一層黑糖,黑尾將包裝膜撕開,以湯勺挖了一匙湊近專注玩物喪志的機器人,也因此讓對方手中的遊戲機響起了game over的背景音樂聲。

 

「先說謝謝,但人類的食物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你就吃一口。」擅長挑釁別人的黑尾為了挑戰眼前這個機器人的底線,半強迫的將那勺布丁抵到機器人嘴邊,顫巍巍的純黃物質柔軟的好似下一秒就會掉落在機器人的衣服上。「如果沒有意義,那麼為什麼你會有舌頭和牙齒?」

 

「美觀吧……」頭髮配色跟布丁相近的機器人回答,遂被黑尾趁勢塞了一嘴布丁。

 

直接吐掉又很失禮。機器人露出為難神情,雖然微量的食物不影響電腦晶片運作,但在口中的布丁化為糖水前,他只能忍耐的看著對方臉上那惡作劇得逞的笑容用同一隻湯匙將剩下的布丁解決,這才覺得,布丁真的很甜,太甜了。

 

「剛才是跟你開玩笑,這個才是我真正要給你的。」黑尾正經的把充電線和噴霧劑拿出來,「你的皮膚雖然是裝飾用,但是一直不修好底下的零件也會損壞吧?」

 

「才不是裝飾用。」機器人露出不高興的表情,將手遞出去,「我受傷也是會痛的。」

 

機器人會感到疼痛……那是怎樣的原理啊?

 

黑尾將對方袖子捲起來,開始像噴霧狀防曬乳朝對方的手狂灑狂噴,沒辦法,皮膚損傷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且一直綿延進被衣物遮蔽的地方。

黑尾改以左手持噴霧劑,右手抓住對方的衣襬向上扯,機器人一邊喃喃這是在侵犯隱私之類的抱怨,但因為黑尾的好意無從拒絕而順服的褪去上衣裸著身體讓黑尾繼續噴防曬乳……不,是繼續幫他修補機械保護膜。

 

「站起來,轉過去。」黑尾說道,保護劑已經空了半罐,這機械人之前是跟誰發生械鬥才會弄成這副德性?保護膜被破壞成這樣但中心零件卻沒有損毀真是奇蹟。「你是被家暴嗎?」

 

過去只聽說過受虐兒、受虐婦女,從來沒聽說過受虐機器人。

 

「家暴,是指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行為,往往由於現實之親屬關係與利益的約束而出現一定程度的隱蔽性。家庭暴力的侵害行為可包括了實際攻擊、傷害、虐待等直接實施暴力或在精神上威脅家庭成員。其涉及的成員可以指:配偶、前配偶、父母、子女、繼父母帶來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家人、同居伴侶、殘疾者與照顧者、情侶關係。」機器人低著頭,黑尾敢打賭對方剛剛一定是在腦中翻閱百科辭典查詢家暴一詞,「不能說全對,因為沒有誰會把我視為家人,所以家暴不成立,不能說不對,因為暴力是事實。」

 

不知為何,對方那事不關己的淡漠語氣令黑尾感到難過,他的指腹輕輕擦過機器人的後頸下三橫指處,那邊被誰用藍色簽字筆與拙劣字跡寫下了〝孤爪研磨〞。

 

 

只是一瞬間,機器人也會隱瞞,但他細微的閃避動作卻被黑尾敏銳的察覺。

 

「孤爪研磨。」黑尾緩慢的、大聲的念了出來,「你的名字?」

 

孤爪研磨那宛若杏仁形狀的眼瞳眨了下,伸手撫上自身後頸、寫著名字的地方,毫不留情的摳抓起那邊的保護膜,將整片皮膚色硬生生揭起,底下閃著光芒的電路板展露在黑尾面前,明明外在與人類相似無二,真實卻是這麼超科幻。

 

名字,指明一個特定事物,將他和別的機器人群體區分開來,也因此,孤爪研磨丟掉了所有,卻丟不掉名字。

 

 

「不是會痛嗎?你也太狠了。」黑尾咂舌,將噴霧劑對準那個缺損處,很快的,一片漂亮完整的皮膚色保護膜漸漸成形。

 

「不要緊,習慣了。」研磨偏了偏頭。雖然他沒有真正自我介紹過,但是黑尾鐵朗卻明白,眼前的這傢伙,跟其他機器人不一樣。

 

 

03被丟棄的原因

 

 

「那是當然的。」孤爪縮在椅子上,敷衍的回應黑尾的詢問,黑尾正在讀著明天課堂小考。「因為你在街上遇見的大部分都是家電型機器人,就算偶爾生病感冒,一定是隨便服成藥或是找間診所就醫,很少去大醫院,對吧?機器人分很多種用途,家電型、保鑣型,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查一下,我是曾在醫院就職的醫療用途機器人,平常的工作內容是陪伴病人講話、聊天、幫助他排遣無聊,不過醫院後來倒了,我也被解雇。」

 

孤爪使用了過去結束式。

 

「聘的起智慧型機器人的醫院怎麼會倒閉?」黑尾直指邏輯不合處,眼中大有你再唬爛啊我等著聽的意味。「你的病人呢?是他給你名字的?」

 

「給我名字的人……診斷是躁鬱症,家族遺傳,極具有繪畫天分,但是打起人來很瘋狂。」孤爪研磨停頓了下,露出回想什麼的神情,但那些過去從來不曾被遺忘。「我不能明白他,阿黑,我只是旁觀者,無法幫人類排遣悲傷和寂寞,他常在輕躁和重鬱兩種極端的情緒徘徊著,非常寂寞,然後在某天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他殺了人,而我幫了他。」

 

孤爪研磨胸前閃爍紅光,黑尾手中的螢光筆掉落在地發出啪擦的聲響,但他遲遲未去撿起。

 

 

「他殺了自己。」機器人是沒有辦法體會人類情感的,不過當孤爪說出這句話時,神情是被丟下的傷心。

 

「怎、怎麼死的?」

 

「死因肝衰竭。原因服用過量acetaminophen,中樞神經用藥,解熱鎮痛劑,藥物成分在肝臟被代謝成有毒物質,正常情況下人體能自然將毒物代謝掉,但如果人體解毒途徑達到飽和,大量的藥物代謝出來的有毒物質會造成肝毒性,我在那天跑了很多家藥局才買到讓他滿意的數量,他還同時服用會加速肝臟代謝率的藥。」孤爪研磨的自白只有黑尾一個人在聽,他必須很專心才能不被這超展開的故事拋在腦後。

 

「機器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適合犯案的工具了,因為沒有指紋、沒有證明、沒有案底,無跡可循,用完即可丟棄。」研磨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三大法則仍然存在。」黑尾很快的反駁。機器人,服從三大法則的機器人,怎可能坐視人類死去?

 

「你說的對,但是一定有超越三大法則的機器人存在,我是這麼認為的。」

孤爪研磨於智能機械、於這個世界而言都是特別的,可以無視三大法則的孤爪,寫出這樣程式的人是誰?又有何用意?

 

 

「為什麼你要幫他?」

 

「因為這是他的『希望』。」孤爪研磨只是遵從了人類的希望,如此而已。



tbc



再三章完結,真心寫不了虐展開(ry)(我為什麼要去碰這麼嚴肅的題材又沒辦法寫太深入(ry

因為我就是個樂觀天真的小白(ry

對了服藥自殺,結果不成功(死)便成仁(終身洗腎),吃安眠藥只是睡個兩天就又會起來了所以沒有用啦,如果不是真的有決心,這麼猛的方法還是別嘗試吧。(什麼爛勸世)

而研磨在這裡的髮色之所以會那麼有辨認性,是因為他受人之託去各藥局買藥時,做了一定程度的變裝,戴口罩、染頭髮等等,之後染髮的藥劑退了就成了現在的布丁頭。(無用的私下設定(#####


一如既往的寫不了感情戲,對不起,又讓角色ooc,對不起。

至於寫出讓機器人無視法則程式的人,我覺得只有那個人能勝任。(小聲)(但在這裡不會出現

评论(7)
热度(29)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