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綻放在你心中的花

※排少同人衍生,影日向

※極限挑戰六十分

※自我流設定,OOC確定

※211之後劇情衍生,微劇透

※腦洞關鍵字是①挨揍還是要説喜歡你②如果註定會失去③不治之癥

※前提:日向→→→→→→→→→(←?????)影山


【一定是最美最特別】


這個世界上的不治之症有很多,諸如愛滋、癌症、阿茲海默……每個絕症都在心臟這個供血幫浦上開出各種花朵。人類總是用醫療與科技證明自己有多麼強大,卻又無數次在生老病死前遭受重挫,新生命的降臨總有太多突發意外,老死無可避開,而疾病可能奪走一個人的行走能力、可以奪走呼吸、奪走體溫、奪走思考,能使一具健康的身體再起不能。

 

那些似乎離一個十六歲的普通高中生還很遠很遠,遠到他從來沒有思考過生命這種敏感的問題,遠到他只專注於眼前的排球運動上,每一次蹲低身軀、縱身向上跳躍見到的最高點;每一次揮長手臂、手心扣球的美好觸感;每一次運動後大量出汗補充水分時,滑進喉間液體的那份甜美解渴的感覺;每一次和隊友鬥嘴並動手動腳爭吵後,那種憤怒不甘卻又莫可奈何的心情。

 

 

日向翔陽未曾想過這些感覺總有一天將會變得不再普通,會變成枷鎖,扼住他的胸口,成為他一生的絕症,成為一朵扎根在左心室的荊棘花,花莖慢慢地自大血管往外拓展至肺靜脈、主動脈,蠶食鯨吞,而他此生將再也沒有治癒的可能。

 

那個纏繞他一生的絕症,名為喜歡。

日向先前不知道,知道以後他寧可一直不知道下去。

 

日向翔陽成為烏野高中生、加入排球社以來,已經與各個學校打過大大小小無數的正式、非正式比賽、練習賽,嘗過勝利的果實,也吞過苦澀的眼淚,轉眼時節來到12月。

日向偷瞄著身旁的黑髮青年,這還是他自入冬以來第一次感到如此寒冷,比不請自去合宿訓練接著被漠視那種感覺還要寒冷,還是今天真的很冷?他默默地推著腳踏車,與身旁的搭檔慢慢走下坡道。

 

日向已經有將近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沒有見到影山、當然也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跟對方一起走著重疊的路徑回家過,他們在這個冬天分開各自練習,強化個人技巧……雖然他算是不請自去。

這種感覺跟他們之前合宿為了快攻方式吵架時又不太一樣,日向很難用言語正確的表達出來,也許根本沒有辦法以言詞去描繪那樣的情感,然而也正因如此,他也有了時間去思考更多事情,思考著排球與春高、排球與影山,影山還有影山,無數的影山。

 

 

也許是接近節慶日,坡道底下的商店街也紛紛掛出了彩繪旗幟、玻璃球、雪花圖騰等等裝飾物。

不知何時細雪已從天而降,有一些落到了他的頭髮、肩膀上,日向伸出舌頭去接住緩慢停滯在空中的雪,雪跟排球這種東西明明一樣都處於空中,移動速度卻是快慢相反,仔細想想真不可思議。

「那個,不能吃吧。」

 

啊、聽到這句彷彿破冰般的聲音,彷彿也有什麼撞碎了保護日向心臟的骨頭,跟著衝出他的胸口。

 

他戰戰兢兢的迎上了影山平靜的視線。

 

「跟、跟我說話了……」

「當然是跟你說話啊,不然你以為呢!」影山居高臨下的俯視矮他不只一顆頭的日向,清澈的眼神明顯透露著關懷呆子的視線,刺的日向臉頰生疼。「吃那個會肚子痛吧。」

「才一點點,不會有事的。」日向不以為意地聳肩,笑得燦爛向影山豎起大拇指,冷不防的被影山一把抓住,他牽著腳踏車的手差點鬆開來。

「我的意思是,要是你敢在春高前跟比賽期間讓這副身體出了什麼意外……」影山平靜的語氣及眼神令日向感到無比寒冷。「你就給我等著瞧。」

 

日向發誓有那麼一瞬間,影山背後出現了惡鬼的身影,他不由得立正,四指併攏舉在眉尾說句:『知道了長官!』

影山盯著日向,有瞬間似乎要說些什麼,最後只是皺眉撇開視線。

「雖然練習到一半就被大地學長趕回家,但是今天跟你講的那些有關於起跳的話你回去要自己思考吸收。」

「知道啦,我鐵定會進步給你看的。」日向點了點頭,不忘損了回去,跟月島一起訓練……更正,是在場邊看月島打排球而他在場邊撿球的期間,他可沒有白費時間,「勞煩王者大人費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日向下一秒被怒氣沖沖的影山死死按中腹瀉穴。

 

「好痛、好痛啊!夠了夠了!住手!」

 

他們都在前進、他們都在成長,沒有什麼關係是永恆不變,經過各自分開的合宿訓練,日向明白了一件重大的事,總有一天,他們也將會從怪人快攻這個組合畢業。

 

他們的搭檔關係總有一天會結束。

 

但是在結束之前,有些話即使說出來會挨揍、會受傷,他也要不厭其煩的重複說著,說上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影山,我啊……」日向的聲音在緩緩飄雪的夜晚裡聽上去格外低沉,不似他平時的高亢嗓音,仍帶幾分娃娃臉般稚氣的頰旁映著節慶燈飾,整個閃閃發光,他轉過頭,對著影山嘻嘻一笑,「不管怎麼說,我果然還是最喜歡你的托球了。」

 

「忽、忽然說這些做什麼?」影山絕不承認他的心跳剛才漏拍好幾下,手心也沁出了冷汗。「既然這樣,給我在比賽時多拿下幾分啊、呆子!日向呆子!」

 

日向現在知道了,這個世界上的不治之症仍然有很多,無論是後天免疫缺陷病毒、惡性腫瘤、使人漸漸忘卻過往回憶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或是喜歡上一個人……但是可想而知的是,這份喜歡會開在他的心臟上,在他的心中綻放著不為人知但最美、也最為特別的花。

 


那一定是如同頂端風景般燦爛,又美麗無比的花朵吧。

 

 

FIN





聖.......聖誕快樂......!!!

滑壘了!!!我滑壘了!!!

好久沒有寫影日了,因為補充連載我就快被萌吐,影日的現在進行式簡直了!!!以為他們這話就已經夠萌了,下一話又被萌出新高度!

寫這篇是很忽然的看到極限挑戰六十分的題目:綻放在你心中的花

我立刻很順的接下去:一定最美最特別。

......於是為了這兩句話,我放生了專題的心得......啊、影日我隨便就可以寫到破千字,為什麼區區五百字的心得這麼難寫?為什麼?(痛哭


在寫這篇時去翻了國青合宿跟一年級合宿的片段,五色,真可愛啊。

五色,可愛。(蓋章(等等你這感想完全跟本文沒有關係啊!

拜託誰給我五色糧(被揍死


......喔喔喔講講最近我跟影日廚聊天的心得,有幾點我覺得滿好笑滿妙的

對方:「為什麼伏流你明明喜歡的是黑研,感覺卻跟影日粉比較要好?」

我:「因為我初心是影日啊,當時一喜歡立刻四處搭訕同好,喜歡上黑研時反而就自廚自耕了XDDD」


其實很怕OOC傷害到他們這些親友的心情(雖然我還是出手了wwwwwww)

對不起ryyyyyy


评论(4)
热度(19)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