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最後安可

20170101,我在自由廣場。




我想我屬於那種武裝跟防備很強的人(還特別記仇),只會將我的軟弱展現在特定的人面前,我是很敏感害羞的人,慢熟又不跟流行,但如果我對你很熱情,說明你對我很重要,嗯,也許所有人都是這樣。

 

在外面說了無數次的好開心,我一直很冷靜的吸鼻子,將一切罪怪給過敏跟氣候,但是坐在電腦前慢慢地打repo,眼淚不聽話了,含著淚聽著『關於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讓你可以說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我想我還太小不夠去體會去理解這句話。

蘇打綠休團三年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始於20170101。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要衝去送別蘇打綠,但因為看到兩支影片跟問了BZ大神(我真的很信這個),還是義無反顧的衝了……十點到自由廣場時發現舞台正前方早已排了人群(後來才知道這是夜排,天啊這是在排cwt嗎(一臉懵逼)

興沖沖的趁還能用網路的時候在IG打卡www接著就過著一段失聯以及被28度太陽煎烤的時光,不誇張,我懷疑當時的我簡直就是藏在衣服棉被裡的塵蹣,下一秒就要升天極樂……還不敢喝水補充水分,怕會想上廁所(但是擠出去就擠不回來了ry)

 

趁著空寫了明信片給自己(到哪都想寫給自己xd

正午12點的時候,舞台兩方大螢幕就開始播映故事未了電影。

其實相較歌曲我比較喜歡那些後台花絮xddd(比我在小巨蛋看到的首映花絮還多)

那些黑白處理的花絮畫面;後台問著:「sodagreen, are youready?」;指揮說在現場聽才知道一個人竟有那麼大的能量,真不敢相信他怎能撐完全場;關於故事未了那個時鐘的意義。

 

「為什麼要放這個時鐘,你們知道嗎?我想你們應該知道。當時英國使臣來叩關就是送了一個時鐘,但是在大戰時,一切都被火燒沒了,這個時鐘就是有那樣的含意,重現在這個舞台上,我覺得很有意義。」

 

……當下聽是很震撼,但是現在仔細想想我還是不懂英國時鐘跟故事未了有什麼關係XDD(笨

 

就這樣放到一點開始,交響樂真的好好聽,雞皮疙瘩TUT
但是老實說我可能沒有藝術細胞,在外面被曬的想睡ryyy

而且打粉超有秩序,後面的人要前面的人坐下,前面的人就真的坐下XDD(但是坐著不動超痛的啊啊啊

 

下半場他們上台TALKING時,阿福說:在2017年我們一起做了一些很酷的事,包括站上兩廳院開演唱會(中間我忘記了XDDD)……還有外面頂著28度太陽聽我們轉播的觀眾。

 

外面頓時沸騰。

 

青峯:其實我不知道外面的人可不可以聽的到我們……我們可以聽的到他們嗎?

阿福:不清楚耶,畢竟這裡連手機訊號都可以屏蔽掉,如果他們跳動的話裡面會知道嗎?

青峯:還是不要好了,底下是停車場,跳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阿福:好啦,那我們趕快開始吧,還有很多首歌要唱。

 

其實我聽得出來www青峯在唱第一首歌時音飄掉了www

我還以為是轉播音響的關係,後來他在TALKING裡面講:「跟大家說我會哭不是因為感動,純粹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怎麼唱得那麼爛,我想觀眾應該也哭了,想說他怎麼唱成這個樣子,被嚇到眼淚奪眶而出

蘇打綠是個很容易受到影響的團體啊

本來想忍著,但是前面觀眾拭淚的動作太明顯,害我跟著忍不住,頻率副歌不知道飄到哪去。

外面曬太陽的觀眾大概想著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你走音啊(捶空氣

這算走音嗎?

馨儀:應該不算吧,只是歌不知道飄到哪去了。

青峯(笑):對XD但是後面的歌有回來對吧?可是我有預感,預感明天報紙上一定都是我唱走音的事。」

裡面唱到近未來,我每次都覺得他們下的結語很好很妙,「再多的話說再久也不夠,所以就把一切放在我們可以一起得到的未來」

 

青峯:接下來請各位移駕到外面好嗎www

 

結果裡面的安可曲是「你在煩惱什麼」,這團體會玩啊www

青峯:人生啊,有時候衝太快不一定是好事知道嗎XDDDD

 

青峯有關心被夕陽照的人……外面廣場的人一整天都被正午烈日狂曬好嗎!

 

青峯:但是這邊的觀眾應該比較涼吧。

 

打粉:%*&^$#@

青峯:什麼?你說這邊也很熱?(看了一眼天空再看了一眼被陰影遮住的觀眾,後退一步)我不懂你們的意思,這樣感覺好可怕(縮到阿福後面),等等,你們意思是,剛剛這裡都是被太陽曬的?喔,好吧,那大家還是要小心別中暑,其實我也不知道中暑應該要怎麼辦,那如果有人中暑我就幫你CPR啦。劉家凱,你中暑我是不會幫你CPR的。

 

外面的彩排,照例點歌玩粉絲時間XDD

 

青峯:「福福你要點誰?」

阿福:「穿白色衣服的男生,穿長袖的那個。」

青峯:「你知道當你說穿長袖的時候,旁邊那個穿短袖的立刻放下手一副很氣的樣子……兩位認識嗎?不認識,交個朋友啊,同是白路人XD那長白……穿著長色白袖衣服的朋友,這位來自長白山的朋友(笑)要點什麼XD」

 

「煽動。」

 

青峯:「是那個山洞嗎XDDD」

 

接下來點到拿彩虹旗的人,點了牆外的風景。

青峯:「今天很多彩虹旗,很適合聽,但你們為什麼都帶那個旗子,我會以為今天是同志大遊行。」

這群人帶彩虹旗都不揪的喔(忽然兇屁

轉播螢幕上揮動彩虹旗的樣子超美TUT

 




還有關於我愛你

 

一開始我以為我沒聽過,但是聽到「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這段,就知道是張懸的歌TUT

 

青峯:這首原唱有來欸,她唱比較好吧?算了啦,人海茫茫,一時之間……那你們願意聽我唱嗎?

打粉:願意!!

 

開場前的口白

「整場演唱會包含安可曲,無論台上是否有人,都是可以拍照的,都是可以拍照的。」

你不早說(怒

青峯:「等等,一說可以拍照大家就狂拍嗎?要把我拍漂亮一點喔。」

他還跟大家說我愛你們XDDD講完還躲是哪樣XDDDD

我也很愛你們QQQQQ

 

而且他要大家一起唱。轉播螢幕也有字幕超貼心TUT(我就路人粉啊只會啦啦啦跟喔喔喔(還走音

 

再遇見

 

「忽然之間,你散盡的、我散盡的全都不見,

當初的我的瘋狂、你的背叛像個笑點。

忽然之間,你經歷的、我經歷的所有謊言,

當初的我的退讓,你的虧欠都不起眼。

 

而你,在離開我之後,還停在原點;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不斷往前飛。

轉眼之間,我的世界,一步一步越走越遠,

一念之間,想對你傷害我的一切,說聲謝謝......

謝謝再遇見。」

 




唱到喜歡寂寞的時候,青峯還說聽著大家的合唱就讓他不寂寞,怕休息不到一年就不甘寂寞。

 

……可以喔!!!!歡迎說話不算話!!!

 

十年一刻唱完,台上不知道時誰提了一句:我覺得現在好像在跨年演唱會。

青峯立刻很順的接下去:對啊,蘇打綠終於也辦了一場完全只屬於自己的跨年演唱會了,現在時間是11點56分,唱完接下來的一首歌還可以倒數。

 

馨儀:等等、那我們現在在哪個時區?

青峯:那不重要,反正只要想的話,天天都可以跨年的好嗎。接下來的這首歌是最新發出的單曲,我賴你。

 

要開始唱的時候發現已經59分,青峯立刻說倒回去兩分鐘XDD

一起吼(?)完你你你,馨儀還問:等等真的要倒數?也太認真了。

青峯:吼你怎麼還在狀況外呢www我還以為我們已經認識了二十年。

 

真的倒數XDDD5、4、3、2、1、happy new year!!!

我的今年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啊XDD

而且完美的接續到下一首歌,控制狂的前奏一下,青峯就要大家跳起來XDDD

馨儀:阿龔他還在猶豫要不要出來跳。

青峯:跟你說阿龔的猶豫都是裝的www他的腿不受控制www

 

青峯還感嘆沒想到會這麼多人。

馨儀:目前兩萬兩千,兩千人是我們帶出來的。

青峯:是怎樣,免費的就比較多人嗎xd那如果外面的廣場跟你們收門票一百,你們還願意過來嗎?

打粉:願意!

青峯:唉呀,早知道就不要自掏腰包了。沒有啦玩笑話。

 

之後點歌,相信(那個拿彩虹牌謝謝的歌迷超會點的,謝謝他)

 

「我會永遠相信開始掉下的淚

你和我的世界痛褪去更清晰

我會永遠相信不完美的完美

不管什麼世界距離不是距離」

 

唱完一首少一首,再不敢相信終是要迎來最後,其實也不算是最後,蘇打綠都說每次的專輯都是掏空自己,那這次的休息是為了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以下摘自PTT)(我金魚腦真的不記得全文只記得大意,但真的很喜歡這段話

 

青峯:最後一首歌,唱完這首歌之後,蘇打綠就要跟大家暫時分開一陣子。

 

打粉:(不要~~)

 

青峯:你們好奇怪唷,到時候你們一定覺得說明明沒那麼久

 

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再遇見的時候可以更好,有更好的作品可以帶來給你們

一直以來很謝謝你們可以當蘇打綠的知音

我覺得當一個歌手,可能一般大家的認知,再譬如說偶像跟歌迷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都不適合套用在蘇打綠

我覺得蘇打綠真的很難得在這十幾年當中找到非常非常多的知音

 

不管是音樂上面個性上面,我們相處上面,還有很多我們做人為人處事上面

然後還有很多我們想要講的理念,還有很多很多想要用這麼微小的身體去改變這個世界的妄想,都因為你們好像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有一點點改變

所以你們一定要緊抓著這樣的改變,讓自己也往前走,讓自己也變成改變的一份子

因為我們的世界很需要改變,我們的世界也有很多很多很好很好的東西等待我們挖掘

而不要總是在很多很好的東西裡面只去看到那一點點不好的事情而且拼命地把它放大

拼命用八卦的心態用輕蔑的心態用踐踏的心情去放大那一點很不好的東西

那樣的東西不會是我們想要的世界,而且有一天你就會成為那樣子的黑點,被放大的黑點

所以,讓我們看待很多事情,從很多不好的東西裡面找到最好的那個東西

這才是最難的,希望我們這幾年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有很多很多事情等待我們去改變,然後我們也都繼續加油好不好

你們今天,不管是你們抱持來的信念,或者是你們舉的旗子或是你們想說的話

都是你們很珍貴的信念,請你們一定,請你們一定要繼續,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

最後一首歌,謝謝你們每一個人,當我們一起走過。

唉唷哭死吧大家

 

 

唱完之後,謝幕。

感謝今年夏天延續到冬天,蘇打綠跟我的一起走過。

感謝他們的音樂,從我專一陪我至今。

從喜歡的日光,到真正讓我成為粉絲的十年一刻。

 

結束時前面狂粉還合唱起我只在乎你,我立刻跟著唱:「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根本催淚TUT

 

是說,我真的覺得青峯今天的上衣很帥。(摀心)

我……我超愛袖子捲上去露出前臂這段肉色的絕對領域,途中他袖子滑下來,還推上去(入坑臉.jpg)。而且青峯手臂看著雖細但是又有肌肉線條,這人根本帥到沒朋友(咦但是他朋友其實很多啦我猜XD

 

唱歌唱到一半他發現上衣繩子甩到後面去

打粉:還是很帥!

青峯愣了一下立刻裝嬌羞轉起繩子:討厭啦,你們幹嘛調戲人家~

還把繩子繞到耳後問說這樣有比較好嗎,接著立刻笑罵:白癡。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會知道關東人罵呆子是有愛的成分在。

因為那基本就聽得出來・゜・(PД`q。)・゜・

 

如果打綠不休團那我願意天天被青峯罵白癡啊・゜・(PД`q。)・゜・

(腦粉

 

 

而且差不多兩點時我姊打電話過來,劈頭就問:你在哪?機車鬼,不揪一下,我也要去!

我:可是你不是要上班嗎?

姊:我被批掉了啦~!!

我:那你可能要快一點WWW

 

結果她四點半到(哈哈哈哈哈哈哈.jpg

姊:笑屁(摔)你知道一早醒來滑ig看到你的打卡心情那個不爽嗎!!!!!!!!

 

之後我們去逛了淡水xddd人超多,淡水老街出了什麼事WWW

還跟小瓜姊見面

我:吼!!!沒有準備產路(台)給小瓜姊!!!要是我知道今天會跟她見面,我就!!!

姊:是怎樣,因為她是你的偶像嗎WWW

我:吼不是那種原因啊!!!跟任何人在今天見面我就想要給產路啊!!!(心虛

 

 

今天真的很開心,一月一號真的很開心,聽到這麼好的音樂很開心,一年有這麼好的開始就覺得整年根本已經值得了。

用盡力氣介紹自己,那個說:「全宇宙的朋友你們好,我們是蘇打綠」的團體。

很溫柔的傳達著尋女兒的鐘媽媽,很溫柔的轉達尋人啟事的青峯。

要我們溫柔的繼續推翻世界的青峯。

 

真的很開心。

願三年後在同一地點再遇見TUT

 圖片(載自PTT、FB)(帥到......(摀胸
















 

題外話

不知道三年後的我看這段話的想法會是如何,那時的我還是我嗎?還是已經不是我了

沒有人會永遠在原地一直不變,就連現在的我,可能也已經成為我自己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一直放大別人的缺點,不去正視自已的錯誤。

這不是反面話還是如何,但我真的很感謝那些願意幫我點出我缺點的人,因為我是這麼遲鈍笨拙,你不講我就永遠不會發現。

我還有很多不足,還是很想要逃避,處事態度也很尖銳。

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各方面都很溫柔很溫柔的人,立場轉換,成為能夠幫助別人、堅實的盾牌。

 

寫在這裡,給三年後的我,你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大人了嗎?

 

 



评论
热度(1)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