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大哥好難當

※昨天幸運看到這一篇前身的大家算是很幸運?不過後來,我夢醒之後,決定還是把它刪掉、留一個『專門寫清新文的寫手』的印象給各位。

※昨天的那篇跟這篇哪裡都沒有差別。差最多的就是江雪殿的起手式不對。後來我修正過來了XD

本丸無戰事 系列

※因為是夢到的,所以沒有邏輯

※刀劍亂舞同人衍生

※雙僧組,即山伏國廣X江雪左文字

※自我流設定,OOC確定

※重複警告,因為是補習的時候夢到的,非常、非常沒有邏輯,

※我覺得好對不起江雪ry


【大哥好難當】


斜陽暖輝。

長廊。

芒草隨風輕擺。

旁邊的碟子裡裝的是挖了蒂頭、削去了皮的橙黃柿子,沒有切,一口咬下,清脆的果肉在唇齒間沁出甜美汁液,流入喉嚨,就這麼整顆吃也頗有一番滋味。

「我就直問了,宗三,你可還有心?」江雪問,只是做個確認,面色一貫平靜。

「鐵做的。」宗三離去的腳步頓也不頓,頃刻間就答了出來,雖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但再給他一個世紀的時間來思考,答案也不會變。


很久以後,他回想起這個插曲,不禁想到若是當時沒這麼輕率地回答就好了。 


另一方面,國廣家的長男發現他的弟弟偷偷的在洗被單……啊不,是在洗他身上那條白布單,即使在全本丸大掃除的當下也絕對不讓他人換下來清洗、寧可就這麼維持破爛狀態的山佬切國廣竟然破天荒的主動清洗?


不是山伏國廣的思想齷齪,只能說這是每個擁有青春期成長孩子的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身為大哥也要盡可能自然的、和藹的、親切的當盞前導燈。


「難道是少年特有的煩惱嗎?沒關係,來,告訴大哥……」

「不是。」山佬切有些陰鬱的說,「這完全是個誤會。」

山伏國廣將目光轉向另一旁的脇差,而堀川國廣則是笑容滿面的表示這方面還用不著大哥操心,他的經驗說不定比大哥還豐富云云,瞬間將身為苦行僧、向來過著清心寡慾的山伏國廣堵得啞口無言。


這種關心弟弟們卻被拒於心門千里之外的寂寞感是怎麼回事呢?好空虛、讓他好想落淚啊!


同身為僧侶的江雪左文字一說,換來認同的頷首。

「我家的宗三最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態度相當反常。」江雪穿著厚重的袈裟袍,一頭長髮如瀑披下,被日光折射的相當耀眼,他淡聲地說,眉間重重的蹙起,「這個時間進入青春期會不會太早了點……」


嗯,照邏輯來說,一個九十九的付喪神理應不該有所謂的青春期症候群,但既然這裡是個無法用邏輯理論的世界,所以還真不好說。

果然家家有個難養的青春期少年啊。


「說到這個,貧僧也只是問問,沒有探聽的意思,我當初在修行的時候啊,遇到情慾這關時,是閉關和誦經渡過的,不知江雪殿當時是怎麼修行過此關卡、能否分享一二讓貧僧有個參詳依據,下次好渡過同樣難關,若是不願回答,倒也無妨。」


江雪微微一僵,而後偏了偏頭,在回答與不回答之間考慮著,最後給出了抉擇,「就水行七天啊。」

水行,亦即裸身在強力瀑布下唸誦佛經,洗滌心靈與吸取大自然的能量,一種修行方式,用以對付心魔,是種簡單粗暴但又異常有效的方法。


「七情六慾與佛家八苦,在得了現在如此形貌的我們而言,那些算的上真正的魔障呢?對於過去斬殺與奪取無數生命的我們,哪裡都不存在樂土吧。」江雪平靜的說,「消滅情慾的方法……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那方面的意思,只是人若非理念相同而結合,不就和野獸沒什麼兩樣了嗎?」


山伏國廣默默的把要去摸江雪頭髮的手收了回來。


但是這時候坐在平靜的本丸聊天喝茶的兩名太刀沒有想到,這個破壞他們之間這點薄弱友情、衝垮他們之間來往的那根獨木橋的事件會這麼快到來。


江雪和山伏國廣會進行所謂的千日迴峰,透過行走於山林間、與大自然同在來增加自身修為,這是過去他們的習慣,到了現在也依然保持不改,他們的路線通常不會一樣,今天依然是江雪先行出發、接著過沒半天,會發現遠遠的、有名太刀默默跟著。


倒也不是不好,就是一種心情的問題?江雪還來不及意會到這種心情就是弟弟宗三所稱之的『彆扭』,一柄利箭便破空向他射來,江雪目光一凝,側低身體險險避開,然而下一秒又有兩支箭颼颼的瞄準江雪的要害、緊咬著他不放,江雪將刀滑出劍鞘、打飛了其中一支,而第二支和第三支分別劃過他的左肩與刺進他的左腿。


敵襲。

和普通的歷史修正者使用於遠程戰的弓兵採取正面舉弓、正面放矢的流派不同,這次的敵人是採取斜面舉弓、斜面放矢,在戰場上比起前者更易瞄準敵人、使用的反應時間也較短,也令敵人沒有多餘時間閃躲,比起好看更重實戰效果,所謂的幹架流派,檢非違使。

平時被外派到戰場上的六人一隊遇到檢非違使沒個輕傷是絕對無法安然退場的,現在他一個人竟然遇到……他還能回本丸見到宗三和小夜嗎?


「我厭惡戰鬥。……只有戰鬥才能解決一切的話,我受傷也不要緊。」江雪握緊了手中的刀刃,強硬的扛下眼前目露凶光、腳踩骨形龍,似人又不似人的檢非違使的攻勢,揮開、斜刃向上刺穿對方的心窩,還來不及喘氣,一抹劇痛便從他的背後左上斜斜的向下畫到右腰側,先是覺得劇痛、麻感,江雪來不及多想,右腳跟一旋、稍一矮身,將手中的刀刃送進了後方敵軍的腹部,或許正是在極限上,才會爆發出無比的力量,然而從傷口大量流失的血液量判斷,他已是強弩之末。


「奴喔喔喔喔喔!」此時江雪的耳邊忽然傳來一陣相當吵的嗓音,於現在的他聽來卻無疑是天籟,是山伏國廣。「咆哮吧!貧僧的肌肉!」


嗯?只有山伏國廣一人嗎?江雪正認真的想著墓誌銘的時候,身體已經被山伏國廣一把抱了起來。

山伏國廣將檢非違使稍微逼開,接著爆發出他從未想像過的潛能,一手抓著自己和江雪本體,另一隻手則是將負傷的江雪左文字負載胸前,單臂將人抱起同時往遠離檢非違使的方向拔腿狂奔。


「奴喔!勝敗乃兵家常事。己身於此所得方為重要是也!戰事亦為修行。將由貧僧領導至往後之局面。」打不過就跑,山伏國廣正在貫徹本丸的理念,進行戰略性撤退。

但檢非違使啟是吃素的?若那麼簡單讓到手的業績逃掉,他們早就不用混了好嗎?想逃是吧?他們還有遠程兵呢!於是弓箭、鎗彈與投石瞬間像是不要錢的往山伏國廣那邊拼命的砸,山伏國廣硬是吃下了攻擊,一提氣、腳下步伐邁的更快,而江雪更是抽出對方的刀,為山伏國廣揮去來自背後的所有追擊,如此拉開戰線。


山伏國廣慌不擇路的跑了許久,一回過神才發現已經到了完全不認識的地方,這裡是一片茂密的竹林,深綠色的葉片約略半個手掌那麼大、有如前臂那般長,層層向上而生,將晚霞的天空都遮蔽住。

但他驚慌的不是此事。而是懷中的江雪不知何時早已閉上了眼、呼息漸減……為為了一點小事而心神動搖,也代表著他平時的修行還不夠吧。


「江雪殿?」山伏國廣不敢大力搖晃受傷的人的身軀,只好大聲地呼喚對方的名字,聽到一聲微弱、卻的確存在的聲音回應時,不禁鬆了口氣。「別睡著了。」

「嗯。」

「等我找到回本丸的路,立刻請主上為您治療。」

「嗯。」

江雪輕輕的點頭,這一動讓他剛才累積的少許力氣隨著又被扯開的後背傷口流失掉,山伏國廣憑著直覺往應該是本丸的方向走,眼前忽然一片開闊,竹林的另一邊竟有著不小的熱泉,白煙蒸騰而上,繪出一幅意象趣的景畫。


「咖咖咖咖咖,了不得!此山竟還有此風景,實在是別有洞天。」山伏口中讚嘆,同時將人帶到岸邊,因為江雪背後有傷,只好讓人半坐臥,然後一屏氣,俐落的利用脫去對方身上與綻開皮肉黏著的破爛外衣,江雪不是不痛,只是沒喊出聲、也早已沒力氣喊了,接著他感覺到有一種涼涼的冰涼物體敷在他的傷處,大量緩解了疼痛,原來是山伏國廣嚼爛了生長在泉水不遠處的擁有止血功效的爬山虎,塗抹在他的傷口上,緊急處理倒是不錯。


但是杯水車薪。


「山伏殿……這時候,請讓我一個人獨處一會。」

「……」山伏國廣愣了愣,而後侷促的笑了起來,同時伸手去測量江雪的額溫,「已經燒到語無倫次了嗎?放心吧,貧僧獨不會做出丟棄同伴這種事情的。」而唯有他自身才能明白,語尾的隱隱顫抖代表著什麼含意。


剛才托著江雪逃命的時候,根本沒有多少重量,不知是否因為江雪左文字太輕、還是他打從一開始就沒背負上,只是他認識的就只有這一把、眼前的這名江雪左文字。


所有的江雪都是江雪、但都不會是他眼前的江雪,道理很玄、也快把他的腦袋繞暈,只是,若是此時真的依言離去,那麼就真的永遠失去了某種於他而言相對重要的事物。


「這麼哀傷的時刻……我不希望有您的參與,歸去吧,嶄新的刀終會蒞臨的。」

「好,知道了……你以為貧僧會這麼說嗎?」山伏國廣咬牙,平時修行良好的怒氣被對方輕易挑起,「你以為你的消失會帶給本丸的什麼人好處?想想你的弟弟啊?想想主上啊!還有我,那些說好一起回峰的修行呢?想賴帳嗎江雪殿?」


雖然知道對方沒有搞笑的意思,但江雪的嘴角成功的失守、向上彎起。


「我並沒有。」江雪低聲地說,不自覺的將身體大半重量靠在對方身上,「與心相較……身軀被斬砍的傷痛不算什麼……卻也謝謝您救了我。」


「咔咔咔,貧僧當作之事決不會推辭。」


後來是山伏國廣把江雪背在身後,步行回本丸。


在他們回到本丸的範圍內時,本丸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場雪。


而春天已經不遠。





Fin


今天的補習課間補眠,夢醒後整個人都不好了,不,我不談人生,只求糧食充足(只好自割腿肉)(害我之後聽課除了老師講的笑梗以外,連不該笑的時間都在傻笑(###


老師:「我希望大家有個Fu,念書先抓系統概念。

腸病毒傳染季節是什麼時候?夏末秋初,尤其是暑假後的開學,一堆病童到學校上學,散播病毒散波,注意喔,病毒在口沫中可存活1~3周、在腸胃道糞便可存活2~3個月,就讓他在家裡隔離好不好呢~」


「腸套疊的部位,簡單說明就是大腸包小腸(迴腸進入結腸居多),症狀有陣發性間歇劇烈腹痛,嘔吐,草莓果醬樣大便,以及右上腹部香腸樣腫塊。」


老師,您的舉例相當優秀,如果可以不要拿食物來當範例就好了。(tag:覺得餓(乾

而且老師畫的三角架坐式超級可愛!!!這明明超會畫畫的,只是板書真的是......潦草到有剰(對不起我沒資格說別人.....)


是說我也問過烏茲拉拉、BZ大神,我問他,接下來我該出的是哪本無料好呢?

他回我:排球少年。

不是雙僧也不是雙龍,對不起。要聽大神的話。(雖然骰到這籤我大概什麼也出不了###)


其實,BZ大神你在玩我對吧XDDD


因為電繪板沒感壓而變得暴躁的我,只能寫文XDDD



评论(6)
热度(45)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