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關於星球旅人那件事(二)

※黑研,架空,大概是帶點未來感的故事(?

※宇宙喵外型=大型三花布偶貓

※ooc,完全就是瞎寫的



 

【1006】

 

 

『三花號請求通訊。』

 

黑尾剛闔上眼前的探索日誌,請求通話的訊息便跳了出來,黑尾瞪大眼,在宇宙裡,聲音、影像、光線都有傳遞延遲的特點,這個訊息並不是上一分鐘傳來,但一知道在外太空裡能夠與智慧生命通訊,這種時候管它阿貓阿狗那怕是宇宙匪徒黑尾都會覺得感動。

接受通訊。

 

黑尾在光屏前默數了兩百六十七個心跳後,通訊欄再度亮起。

這次還帶有畫面,那是一隻大型三花布偶貓……還真的是貓!

『三花號將在五十彼羅光年後抵達貴方艦艇,如果同意艦艇對接請解除船艦對外武裝。』黑尾注意到那隻三花布偶貓嘴巴並沒有動,非常專注的在操作駕駛,應該說發言人並不是他,三花貓在這時瞄了畫面,伸手微調了下,畫面就來到副駕駛座,通訊卻也斷開了。

雖然只是一晃而過,但黑尾確實看清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那人對著光屏,有著一雙融金般的倒豎眼瞳,有著一頭碎金般的髮,不長,恰好蓋住了耳朵,襯的皮膚相當白皙。

 

黑尾在數了三百六十個心跳以後,漏數了兩拍心跳。

 

 

【1007】

 

黑尾鐵朗的艦艇被三花號帶領著穿過大氣層,在艦艇中不太客觀,但要黑尾形容,就好比坐著他的艦艇潛入凝在宇宙中的塊狀海水裡,艦艇一路在淡藍色的水裡緩慢前進,黑尾這個位置看的到駕駛面板,看的到前方景色,但他注意力全被副駕上那個人吸引過去,這麼近也才注意到對方的髮色並不是純然的金,在接近髮根處出現原色的黑,應該是長長了沒有補染,形成漸層的布丁色,對方低著頭,專注在掌上遊戲機的牧場物語。

現在可是在稍一不注意就會迷途的宇宙航行裡啊,黑尾開始思考將他的命運交付在眼前一人一喵(保母機器人)手裡究竟是對是錯。

 

「現在要穿過大氣層了。」副駕上的孤爪忽然出聲,話聲剛落,艦艇便忽然失重,黑尾不得不攀住前方椅背,但突如其來的震盪隨之結束,三花號輕巧的落在小農作星上唯一一條的河流裡,帶著黑尾幾乎報廢的艦艇逆行而上。

這顆星球被作為大氣層的水狀層包覆,並不是全然的圓形,而是上方較為扁平、底端稍尖的形狀,中間被清澈的溪流橫穿成兩半,左右兩半各是田地,田埂又從中間將土地劃成四分,艦艇跟著溪流又往上,盡頭的住宅以及那棵幾乎遮蔽住宅的蘋果樹躍入眼前

黑尾猛然回頭,腦海裡將所見到的影像連結起來。

 

 

「厲害吧。」孤爪研磨平淡的說,很久以後,對孤爪個性有所了解的黑尾才能知道,這樣的語氣隱含多少自豪。

「這顆星球……」

「『形狀就像心臟一樣。』」

 

【1008】

 

三花將巡邏艦駛回原處,就被孤爪打發去進行馬鈴薯播種的收尾工作。

「那是你的光腦?感覺很任勞任願……有點像那個,藍色貍貓……」

「宇宙喵它沒有百寶袋,我也不是大雄。」孤爪撇嘴,算是看出黑尾表面爽朗底下隱含惡劣特質的那面,「說起來你的光腦呢?」

每個藍巨星出生的居民都會獲得一個免費附贈的人工光纖智能,外型功能可依經濟能力自行增減。

黑尾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他的飛船。

 

「好我懂了。」

 

黑尾抵達小農作星第一件事就是想修理他的艦艇,卻被孤爪阻止了。

「你如果在外太空裡修不好它,在這裡也一樣修不好它,像這種宇航艦外型修復,需要使用微微米機器修復液的幫助。」

「……你還會修船艦啊!」黑尾此時已經感動的無以復加,眼眶泛淚了。

「我這裡沒有。」孤爪謹慎的後退一步,生怕黑尾忽然猛撲過來,「可以去秋之市集買,在五天後……距離這裡二十個彼羅光年上的集市星球購買。」

 

 

 【1009】

 

 

「打擾了。」黑尾兩手提著大型工具箱,披著連帽的黑色斗篷,蒙著面罩與護目鏡、穿著全身防護衣步下他那外觀傷痕累累的艦艇,不像遇難者反倒像是準備打劫的,孤爪看到他這樣全副武裝一愣,縮在三花布偶貓身後,半晌不出聲。

布偶貓大掌將他推了出來,孤爪的手卻還緊攢著貓掌不放。

 

 

「……這裡沒有輻射、也沒有瘴氣,你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孤爪看了黑尾一眼又飛快移開。「初次見面,我是孤爪研磨,這裡是小農作星。」

黑尾向他點頭,「我是黑尾鐵朗。」

 

他們各自用以為不被察覺到的目光評估對方,並在雙方同意下交換來歷。

黑尾跟孤爪都是出生在仙女座星系的藍巨星上,和他們上一代的父母從地球千里迢迢的遷徙到銀河宇宙的遠方不同,這一代的人類並未見過地球,他們所知道的藍星,就是腳底下的這顆巨型行星,直徑一萬五千平方公里,質量是原地球的1.5倍,重力比地球稍低,仙女座裡還有被人類探索出來的、跟太陽相近的恆星,被學者命名『恆陽』。

藍巨星遠離太陽系,不在銀河裡,但陽光、空氣、水,適合人類生存的要素樣樣不缺,人類史上規模最大、歷時地球公轉將近三十次、耗費五萬個彼羅光年時間的大規模遷徙活動,並非放棄地球,而是讓進入休止期的冰凍藍星好好休息,並且期望總有一天藍星能恢復它原本動人面貌,重新迎接生命回歸。

人類懷抱這樣的期許,在科技與裝備技術皆完善的星際時代,以藍巨星為新的起點,開始對宇宙中進行大探索。

 

在地球進入冰凍期前人類生育率已經接近負值,大自然淘汰物種的趨勢使然,人類被環境影響的無法生育,當然因為現實考量不想生的也是有。

然而生育率即使在人類遷徙到藍巨星上也沒有改善,因此人類社會裡便運用科技與人工智慧結合,形成了機械人形、人工智慧寵物等等多元生命存在。

一些探索未知黑洞也是派遣機械人形去完成的旅程。

 

於是天馬星系、大地星系等陸續被記入天文學裡。

小農作星便是處於大地星系中的一顆小小星球。

艦艇從河流滑入小木屋旁的倉庫,近看才察覺別有洞天,表面上用木板隨意拚湊起來的破舊屋子,裡頭卻有著造到一半的火箭、重力引擎等超科技設備。

「但是真奇怪,我們明明都出生在藍巨星上,我卻沒有見過你。」黑尾摸摸下巴,他無心的發問,卻令孤爪渾身一僵。

孤爪帶著他走進小木屋,脫下外出用的太空服,掛在門旁的衣架上,穿著紅褐條紋襯衫加吊帶褲的身軀顯得瘦削,背脊微微前彎,並未回答黑尾的話,只是伸手拉開窗戶的百葉窗。

時近夕暮,戶外的陽光透過窗葉間隙灑落,將木屋內的每一吋都染上暖光,細小的浮塵飄散在孤爪周身、那頭半長的黑金髮上,宛若陶瓷捏成的側臉顯得蒼白並且毫無情感,令黑尾不禁屏息。

 

 

 

 


========
小標題沒什麼意義,也沒有要倒數,應該也沒有生賀(苦笑


這是個偽科幻+小王子+牧場物語+(還有什麼但我一時想不起來的混雜而成的故事

另外還想說,我就算不讓黑研打排球,也可以讓他們有血液神教的宣誓(自豪屁


评论
热度(19)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