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The highest end黑研本心得回饋

The highest end黑研本心得回饋

徵求到留言者的同意PO上來(HERO不接受反對意見)

純粹是我自己想要不定時回味用,匿名予以保護並修正一些錯字。

雖然我這隻鹹魚已經入味,但每次重看這篇回覆還是很感動QUQ我何德何能可以收到這樣的回覆。

 

 

心得表單:https://goo.gl/forms/WXwEDIFXuc7j2Hn62

ASK:https://ask.fm/groundstream

 

全文閱讀:https://www.lofter.com/tag/the%20highest%20end?from=tagsearch

 

 

Q:暱稱(可以讓我認識你XD

 

為保護當事人予以匿名為:影山廚(似乎更加羞恥?)

 

Q:THE中哪段最讓你印象深刻?

 

--前傳吧(被踹死—

雖說是「最」,但我想打多段一些XDDDD

 

第一個深刻的點是眾人之間的同伴情誼吧!

 

當看到木兔刻意的告知與打鼾,心裡真的充滿感動。或許是原作給我的就是這樣打打鬧鬧但卻又無限力挺對方的感覺,所以大家決定出發的那段......心中真的感動不已。

看著從夜久視角寫大家不約而同地碰面,感覺一股暖意流入心中。跟著大家一起出發的興奮感跟深深感到溫馨的友誼的感動混在一起qwq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這社訓也打中我的心臟,赤十字社的問題兒童收容所設定也讓我打從心中地喜愛,大家在裡面既是朋友也是家人,以及可以全力切磋的戰友的關係......實在非常棒QQ(對不起除了"棒"以外沒有別的形容詞) 

當黑尾內心獨白想著研磨說:「不是不擅長與人相處嗎?但是你看,你除了我之外,也交了這麼多朋友家人。」......我整個人淚崩啊啊啊!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點是黑尾迫使研磨開槍的回憶片段。

為了使研磨會自己一起進入赤十字社、為了保護研磨、為了一直一直在一起而埋下的布局。在黑尾說著把錯都怪給他時,覺得研磨那樣地、絕對性地被愛著真是太好了...... 

 

第三個印象深刻的點是最初與最後那不斷貫穿全書的問題。

 

「人類所有行為最終目的是為了......」

從「活著」、「慾望」,到最後的「獲得幸福」。

看著黑尾對這問題想法的改變,真的覺得相互陪伴與扶持的黑研大好。

・゚・(つд`゚)・゚・有種一起成長、一起磨練,然後會永遠牽著手走到世界盡頭的他們QQ 

 

最後交錯的回憶與最終的答覆不斷交錯的文段安排我好喜歡!! 

讓我想起九把刀那本《打噴嚏》最後的段落,也是像這樣不斷的交錯。

感受著回憶片段的湧上和那句重要的話語在心中的浮現......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心中柔軟的一塊有了著落的感覺,最後可以熱淚盈眶地看著END的字樣真是太好了。

黑研能走進彼此生命中真是太好了。

 

謝謝伏流跟繁亂的創作,黑研一定也很愛妳們的QwQ

 

Q:什麼時候你覺得「啊,現在故事真的開始了!」

 

大家不約而同在宿舍門口碰見,及川的那聲「呦!都到齊了?」

 

不得不說雖然大王常令人很煩躁,但他開口時的張力真是萬夫莫敵XDDDDD (然後還會瞬間被岩泉吐槽) 

也因為岩泉的吐槽,讓我產生一種「啊啊,真的要出發了呢!」的感覺......等等,這麼說好像是岩泉的話讓我有「啊,現在故事真的開始了!」的感覺(?) 

好喜歡看及川被(表面)排擠的各種小片段XD 

 

感覺超級真實(๑•́ ₃ •̀๑)

 

Q:哪段讓你匆匆跳過?

 

沒有一段讓我匆匆跳過啊啊啊QQ 自己看書是從來不會有匆匆跳過的情形出現啦(,,゚Д゚)

 

Q:「我一直閱讀下去是因為......」

 

好作品!細膩的文筆、精彩的劇情,還有幾乎不OOC的人物描寫!讓人可以很容易地融入角色情緒,並與之一起行動,總覺得看完一本書的自己像看完一部電影,畫面感很強,我真的很喜歡QQ

 

Q:是如何跟THE相遇的?(同人誌中心?連載時?排翁上?)

 

是在噗浪上看到伏流發的前篇創作噗XDDDDD 

其實影日前篇看了2次以後才去看正文

 

所以精確來說是因為影日才跟THE相遇的(不要打我(つд⊂)

 

Q:有沒有閱讀時感到困惑的段落?

 

最後的問題回覆XDDDDDD 

 

「你們對力量一無所知。」

 

 第一次看到以為是誰對於強大的力量有著強烈的渴求XDDDD 

而力量的強大究竟能做到什麼樣子,我有認真困惑一下。

看完所有問題的答覆有種被耍的感覺(๑´ㅁ`) 不過也覺得作者們其實很親民XDDDDD 

不過還是想知道認真地回覆啊啊啊(?

 

Q:請對黑研大聲說一句話(無論是拿槍的還是打排球的)

 

結婚請寄喜貼!!!我會帶著我家兩隻(影山跟日向)去喝喜酒的(♡˙︶˙♡)

 

Q:其他自由論述(對封面、書卡、本子整體設計、或是對作者告白等)

 

這個認真打的話會爆字數啦XDDDDD 

謝謝伏流的耐心等待(?) 

 

我真的意外一直找不出時間好好重看跟好好打心得,久等了(╥﹏╥) 還有正文裡偶爾出現的影日讓我有錯不及防備被塞了滿口糖的幸福感(❁´ω`❁) 

 

超級感謝!!!

其他CP的互動、彼此的關係也做了好多詳細的設定!看得出來好用心QQQQQQ 

身為讀者的我其實很感動。゚(゚´ω`゚)゚。

謝謝你們創作的好故事,謝謝。

雖然很無良,但希望影日後篇也......(閉嘴

 

最後,再次感謝創作出這個故事的你們: ♡。゚.(*♡´◡` 人´◡` ♡*)゚♡ °・

 

 

 

第二篇也是同一個人XDDD被我盧出來的XDD

所以我說那個影日嚮哨心得要不要順便也……

 

 

 

Q:暱稱(可以讓我認識你XD

 

為保護當事人予以匿名為:影山廚(似乎更加羞恥?)

 

Q:THE中哪段最讓你印象深刻?

 

大概是有影日吵鬧的地方吧(再度被踹

拋棄不了期中也拋棄不了月曆的我,只好拋棄睡眠了(つд⊂) 

 

於是現在時間——凌晨3:44。我可以的 (´∩ω∩`) 為了愛,一切都可以!!這是場與眾多網友互相廝殺的故事qwqqqqqqqq 不過這次影山廚我只會認真填最後一個問題呦~~~ξ( ✿>◡❛) (上面那句及川先森的煩躁感是怎麼回事www)

 

Q:什麼時候你覺得「啊,現在故事真的開始了!」

 

這次影山廚我只會認真填最後一個問題呦~~~ ξ( ✿>◡❛)

 

Q:哪段讓你匆匆跳過?

 

沒有地方跳過辣!!!對!沒有!!(☉д⊙) 就算看了六遍還是、沒有(☉д⊙)(☉д⊙)(☉д⊙)

 

Q:「我一直閱讀下去是因為......」

 

認真說一下會沒有匆匆跳過的地方是因為我覺得像這樣的一個故事是需要一段飽滿的時間去完整、不中斷地讀下去的。

只有某些片段會突然地很想看,然後跑去翻。

 

ex.我之前提過的三段印象深刻處+前篇上(一直在強調是"上集"XD)+後篇

 

有點小傷心番外的故事還沒有重複看過,其實對於大將的遭遇是有點心疼的(?) (但我現在把THE放在家中,而我身處遠方大學的宿舍_(´ཀ`」∠)_ 

 

大將那種不顧一切只為了到你身邊的發狂行為......令我很揪心...... 

但也理解大家立場各異的事實> < 

然後番外的開放式結局超犯規。゚ヽ(゚´Д`)ノ゚。

根本吊我胃口qwqqqqqqq

 

Q:是如何跟THE相遇的?(同人誌中心?連載時?排翁上?)

 

說真的,是因為影日(´;ω;`) 我這樣會不會被拉黑啊.......(擔憂

 

Q:有沒有閱讀時感到困惑的段落?

 

結果我還是會認真打(敗給自己

 

除了之前那個最後一頁的困惑(說真的,伏流可不可以私噗給我認真的答覆之類的XDDDD 我其實也很好奇)以外,最令我困惑的依然是藥劑的事。

 

文中說根除癌細胞的方式是「找到癌細胞不會凋亡的序列,使它停止運作就行。」不過會啟動細胞凋亡的一般正常程序是因為染色體末端的端粒消耗殆盡,所以即使讓癌細胞不會凋亡的序列停止運作,依舊會一直進行複製增生直到端粒被耗盡> " < 所以如果要寫癌症的根治方法,其實我覺得藥物技術的研發升級+標靶治療好像才是比較萬無一失的寫法(就邏輯方面?) 

 

好吧,這裡只是一個三類渣渣的小困惑,各種其實自己不是很懂,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盡情噴我・゜・(PД`q。)・゜・

 

Q:請對黑研大聲說一句話(無論是拿槍的還是打排球的)

 

請牽著身旁這位你最愛也最愛你的那個人走向或許既未知又充滿艱辛,但因為擁有彼此所以能夠安心放心溫馨的未來吧吧吧吧吧QAQ

 

Q:其他自由論述(對封面、書卡、本子整體設計、或是對作者告白等)

 

這次影山廚我只會認真填最後一個問題呦~~~ ξ( ✿>◡❛) 然後這就是最後一個問題了XD 

 

書本封面真的很美QQ 感謝伏流當時的小心願(?)

然後繁亂真的太厲害!能夠邀請到文久禾來繪製封面ヾ(;゚;Д;゚;)ノ゙

 

雖說早就決定一定要買THE本,所以封面怎樣都不介意(反正內容我愛就好),然而看見封面那麼美,就像看見官方出可愛的周邊一樣——整個理智斷線、在腦中瘋狂尖叫「買!我買!!!」

 

提著槍的研磨......我好喜歡>/////<

很喜歡書中研磨的個性與行為......不!應該說所有人都好喜歡。゚ヽ(゚´Д`)ノ゚。

根本是原作的排球少年們換了個興趣與時空背景的感覺QQ (生平最雷OOC) 

看到封面裏頁的人物特寫時我真的超high的XD 

 

覺得超級美、超級用心(〒︿〒) 然後下一秒發現裡面的書卡!!!

於是很變態的我就拿起來,對著黑研傻笑> < 瞬間覺得世界美好!

 

感謝你們的腦洞與合本QQ 

常常挖不到糧食就在重看THE的我表示實在太感謝(╥﹏╥) 

 

而且伏流人超級好,私噗聊天都好治癒d(`・∀・)b (感謝當時豁出一切的自己) 

不過因為我話很多,常常怕自己吵到伏流> < 

 

希望伏流不要見怪QwQ

 

看正文感覺夜久對於「神的詛咒」與中央聖塔非常、非常的感冒。

 

在第五篇看著夜久的陳述時,忍不住腦補夜久與這兩樣事物的因緣> < 

在想會不會是夜久的家人(尤其是祖父母那輩?)或忘年之交之類的(?)接受過抗癌治療,因為受不了近乎長期地活在老年狀況下而自殺。

 

如果是祖父母輩的話,還腦補了其實夜久的雙親是中央聖塔的中高層幹部(非走後門,是一步一步爬上去的、努力型的那種),而夜久是跟隨自己父母的腳步進入聖塔並於那進行研究,之後發現其雙親是被利用的卻為時已晚,然後憑藉著自己的力量逃離聖塔之類的(腦洞有夠大) 會因為列夫的一句「不屈」而感動是因為其實從小自己身體素質不佳,或許現在看來他很堅強、很勇猛,但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己走過來的,無論是從小自主的體能訓練或之後逃脫聖塔的計畫。

 

他一直是一個人走來。

 

沒想過要讓誰看見這一切的他卻被列夫的一句話給安慰到了。

 

「原來自己還是希望有個人能看見自己的不屈;原來經歷了那麼多的自己依舊是個普通人。」無聲地自我嘲解一番,我想夜久還是會以緩慢的步伐、一步一步地確認並接受列夫的。

 

然後每次在看黑研結合後五官共感的時候,就會覺得......人家黑研經歷了那~麼多年才結合、共感,影日是怎樣_(:3 」∠ )_ 是那個...「就決定是你了」然後二見鍾情直奔本壘的概念嗎XDDDDD?(其實在我看來是一見鍾情啦(乾wwww 

特別特別喜歡原作跟文章做小小結合的地方XD 

Ex.嚮導中的王者、赤十字社的理性......之類的

 

然後THE本番外明明比較短,錯字卻可能比正文多XDDDDD(小發現

 

還有伏流的灰夜久後篇附的imgur,BTW打成BTY了 (゚3゚)~♪ 

感覺各小隊取名有參考刺傷女神的戰鬥配置d(`・∀・)b 

飛雄真的好帥(´///☁///`)狙擊槍甚麼的(´///☁///`) 

我覺得我打到...快累到ㄎ一ㄤ了(´///☁///`)請饒過我吧(´///☁///`) 

 

目前時間——凌晨5:20。

我要趁天還沒亮去睡覺啦嗚嗚嗚QAQ 

 

最後還是要感謝創作出這故事的伏流跟繁亂(´,,•ω•,,)♡

 

喔喔喔,還有我真的很喜歡THE本開頭那句講到一半的話,然後再中間又重複提起、轉變,到最後給出的答案。

 

這真的是THE中我最喜歡的地方QQ 這種貫穿全文的手法與主旨,我真的很喜歡 (說過了)

還有沒辦法慫恿朋友們去寫心得只是因為看到一個殺一個、除掉一個是一個,兵不厭詐,這是戰爭痾...不對,我是說因為近期中大家都感覺超忙QQ 我之後再跟她們說伏流很希望看到大家的心得XDDD

 

 

※影山廚感想結束,以下合併私噗內容以及我對該位同好問題作出的一些回答。

 

我的回應

 

Q:「我一直讀下去是因為」

 

第二次被說像電影xddd我巨爽WWW

其實一開始很猶豫番外的類型到底要寫什麼,當時又適逢東京預選賽結束,貓梟分別出線,我就覺得......啊,來寫蛇道好了。(嗯,還是第三章時我就想寫蛇道我也不確定

但是真的很猶豫是不是要把大將寫那麼慘,我還拼命問我的軍師這樣寫萌大奶??(←內心愧疚)

可能在另一個方面來看(我想表達出的層面),若是the中的黑尾失去孤爪,也會如同大將一樣發狂。

 

Q:閱讀時感到困惑的地方

A:

1.『你們對力量一無所知』其實我還有備用答案就是『來啊,互相傷害啊。』(欠揍

 

2.細胞凋亡<<<<<我WWWW對不起我是半調子WWW

 

其實會有這段的描寫,關於抗癌藥劑的原理,是因為當時我在上生物化學,老師講解時我一個度估,這想法就冒出來了(感謝生化老師沒有當掉我TUT

因為當時上完課回家立刻打出來,對不起我是個很廢的第三類組(上課沒在聽(自暴自棄

(我忘了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寫XDD我後來重看第一段,發現我想表達的應該是:那個未來的時候人類已經用藥劑與微創手術克服了癌症、想從根源出發於是找到了細胞序列→基因改造、精神刺激劑,然後要更進一步的時候,藥劑被偷走了、接著就末世後了

 

想寫的東西不少

 

1.改造細胞→改造精神→兵人→影日前篇主線

2.改造細胞→抗癌藥劑→刺激精神層面使人覺醒為哨嚮→黑研本篇主線

3.癌症怎麼運作的(等等我忘記我是在病理課上開的腦洞還是生化課了)→細胞不停增生未凋亡→目前醫學無法解決的事

4.醫學想達成的事→長生不老→怎麼做→細胞不凋亡好了(幹超隨便

5.誰研發藥劑的?→政府白鳥澤醫藥→牛五篇的主線

 

這些方面(菸

不寫藥是因為...我怎麼生的出未來藥名www

就邏輯方面...這篇文甚麼時候讓你產生錯覺他有邏輯了(大笑(欸

 

Q:『錯字』部分、排版

 

A:

對不起我已經盡可能減少實體書中出現錯字的可能,結果還是有TUT

我我我去撞豆腐、我拿麵線上吊、我拿秋刀魚切腹TUT

網路部份很多錯字是因為我懶得改XDDD

番外有錯字我想可能是因為校稿時間相對來講很短(9/12完成、9/29下單試印)

 

灣家本的THE本體只有書卡是我去印的

像裡面的排版、間隔、天地空白、書摺圖案、目錄等都是繁亂一手包辦我只負責出一張嘴

 

偉哉繁亂 

 

 

 

 

 

 

 

 




评论(4)
热度(6)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