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擁擠的街道

※排球少年同人衍生,黑研

※腦洞有,OOC有,BUG有,私設有

※短打,極限挑戰六十分 

 

 【擁擠的街道】




夜幕星垂,閃著霓虹色的招牌與路燈紛紛點亮,照亮了這條臨海的街,即使入了夜也依然不停止它的熱鬧,熙熙攘攘人來人往。

 

在僅能容三人並肩的狹窄街道上,兩旁的攤販大聲吆喝著自家商品,茶葉、炸蝦丸、湯麵、紀念品、毛筆......他們臉上的笑容與熱度不因沒人理會而減少。

一名身穿紅色運動服的黑髮少年踏步在這條幾乎由青石階與小吃攤構築成的街道,東張西望的似乎在人潮中搜尋誰的身影,他一邊大步向前,一邊注意腳下,由於這裡剛下過雨,溼潤了石階上的青苔,走起來稍一不注意便會滑倒。

黑尾鐵朗深吸一口氣,雨水的氣味與油炸食物、湯品的香氣混和成一種微妙的味道輕微的隨著鼻腔滲入了他的胸口、肺部裡,他緊繃著臉,平時總是掛著痞痞笑容的臉現下滿是嚴肅,一雙黑瞳不善的瞇著,與周遭人群相當格格不入。

 

他經過了一家門口呈現鳥居造型、裡頭擺滿或坐或站的招財貓的店舖,拐過彎經過一面掛滿形形色色面具的圍牆,黑尾的視線在紅色的大天狗上稍做停留,又被旁邊的赤鬼面具吸引過去,這些面具充滿了趣味與獨特性,黑尾忽然想起他現在可不是站在這裡欣賞面具的時候,他還得要去尋人。

 

告別面具石牆的他拐了彎,經過了郵筒,一條向上蜿蜒的石階便嶄露在他的眼前,兩排紅紅的圓形燈籠隨風擺盪,這裡的人群比起方才街道更加擁擠,而一抹紅色的身影便蹲在郵筒的旁邊,低著頭打著遊戲機。

 

蹲在地上的人影穿著與黑尾一樣的運動服,背著一個後背包,稍長的金髮順著地心引力垂落掩蓋住了他的臉孔,在髮根的部分已經長出了黑色的頭髮,與髮尾的金色漸層搭配起來看就像是黑糖布丁,使的這種原本像是不良少年本色的髮型變成另一種Q軟好吃的甜點髮型。

 

「研磨!」黑尾呼喊自家青梅竹馬的名字,而對方也回應著他的呼喊般抬起頭來,向他點了點頭,並將遊戲機轉為休眠模式,塞入運動褲口袋裡。

 

由於這種一人迷路、另一人尋回的捉迷藏戲碼在過往早已上演了無數次,因此黑尾根本習以為常、也懶得開口訓話。

 

兩名少年先後走上了石階,黑尾本來想拉著對方的手腕,但是一想到在這種挑高、地板濕滑、人群擁擠的地方,拉著對方反而會造成行步妨礙甚至跌倒只得作罷。

 

這條石階梯上不時有人停下來拍照,因此他們走走停停,不過沿途間經過的商家與隨著夜色而點亮的紅色燈籠倒是讓黑尾想起了在小時候曾與孤爪研磨欣賞過的某部有名動畫,他正想回頭與友伴分享這個看法,對方的聲音早一步傳來。

「阿黑,我們這樣像不像走在湯屋的外面街道啊?」

 

該說是真不愧是從小相處到大的青梅竹馬,除了在排球賽場上無需言語的默契,在這種時候都心有靈犀嗎?黑尾鐵朗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然而俯視著孤爪研磨的神色,那張宛若陶捏得白皙臉孔平靜一如往常。

 

「你想要走去哪個不知名的小鎮嗎?」即使驚訝於他們同步的想法,黑尾仍然是笑笑地吐槽,先前胸口中那陣不具名的騷動也在他們石階而上的步伐中悄悄的、悄悄的平息了。

 

在黑尾從音駒畢業的這個暑假,孤爪應對方要求展開了僅僅三天兩夜的自由行。

 

離別之時再如何不想面對它仍是會降臨在眼前,而孤爪深知他與黑尾的距離永遠相距了一年,就算如此,若是能讓一切歸零,心境反而能更加充實*。

 

只有一年的距離,他加快腳步的話,一定能追上。

 

 

 

 

 

FIN

 

*為永遠常在的歌詞。

 

挑戰失敗(總之超過六十分XDDD

 

這是我這次取材之旅所見到的景色,不擅長描寫景物但還是試著將它描繪出來XDDD

夜晚的老街真的非常美麗,十點以後無人,有點詭譎又有點寂寞,清晨時分濃霧尚未散去,寂靜的街道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景。

雖然宮崎駿說他從未去九份,不過去走走還是很有FU的啦~

所以我就讓黑研走了XDDDD不要問我為什麼黑研會走在這樣的街道上,這是個很長很長的故事請問你有一生的時間聽我說嗎(欸不要在這裡演人間四月天


結果還是忍不住更新(本來想控制在每個月更五篇(←可是你都發廢文啊?


最近追了獵人黑暗大陸篇以後整個人都不好了,唉呦喂呀我的媽啊竟然有庫洛洛跟酷拉皮卡的戲份欸XDD雖然不在同一格XDDD

這就是我自以為我出坑結果手剛摸到地面腳又再度一滑直摔到坑底啊XDDD

這空白兩年的時間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寫啊啊啊啊啊啊(興奮),大概是中長篇(說的好像煞有其事



评论
热度(40)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