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Love is a Beautiful Pain(上)

※黑研篇

※排球少年衍生同人

※架構來自機械公敵,靈感來自korrri影日推推推的戀愛定義一文。




01貓一般的少年

 

清晨仍有些許薄霧,將民宅與圍牆上的植物藤蔓都隴罩住,一名年約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走在這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穿著似乎是某所學校校服的紅色外套與運動褲,手提兩包垃圾袋,一頭黑髮不受地心引力束縛高高翹起,而稍長的瀏海卻遮住了右半邊側臉,下垂的眼皮向人訴說著他現在精神有多不濟、這都是周日卻還要早起徒步走過三條街區將垃圾丟到回收場的關係,這兩包垃圾已經連續滯留在黑尾鐵朗宿舍玄關處兩個禮拜,這是因為黑尾他本身連續忘記倒垃圾的後果,直至當那長著兩根觸鬚的強哥探頭探腦的向他打招呼,黑尾才驚覺大事不妙,然而為時已晚。

 

強哥這種生物,基本上就是當你看到一隻,還會出現二十到三十隻,就這樣。

 

但是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這就是現在才開始釘木板然而已經太晚的黑尾鐵朗會在大清早出現在垃圾回收場的原因。

 

 

將垃圾輕輕置放在疊疊樂般的垃圾山上,黑尾拍了拍手正準備轉身就走,如果他的視力沒有那麼好,如果不是居於垃圾場的虎斑貓向他嗚叫,如果不是剛好回頭,如果垃圾袋沒有被烏鴉啄破的話,那麼黑尾就不會瞧見有隻纖瘦、白皙的手埋在垃圾山中。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這麼多如果疊加在一起,成就了黑尾鐵朗那非日常的一頁書。

 

棄屍。這是黑尾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他反射性的後退一步,太好了,據說案發現場第一目擊者是最有可能涉嫌的兇手,實在是太好了,他現在裝作沒看到走出垃圾場步回宿舍來個事不關己的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五十。

 

黑尾鐵朗倒是做出了另外那一半的選擇,他捲起袖子搬開壓在那露出半截手臂垃圾袋上方的障礙物,然後將被烏鴉啄破的垃圾袋撕開後才想到這麼做會留下指紋,但碰都碰了想那麼多也無濟無事。

 

黑尾的志願並不是當警察或者偵探,只是他最近的打工跟這種事有點關連。

 

黑色垃圾袋包裹的並非黑尾想像的最壞打算,只有四隻軀幹缺顆頭之類的血肉身軀,而是頭跟四肢都好好的人,染著一頭金髮,與髮根處逐漸長出的黑髮形成鮮明對比色,穿著米色帽T,四肢蜷著仿若待在子宮內的胎兒般被人粗魯的塞在垃圾袋丟棄在這裡,秀氣的臉龐精緻的五官,黑尾不禁好奇那雙閉緊的眼睛如果張開會是怎樣的一副光景,對方的胸膛沒有起伏,而光是看並不準確,於是黑尾一手貼上對方那平坦結實左心口,另一隻手熟練的按往對方的頸動脈處。

 

 

沒有心跳。沒有心跳。垃圾場殺人棄屍案,難道兇手就沒有讀過那本不要在垃圾場亂丟屍體的書嗎?黑尾的心跳稍微增快了一點,但是近期的訓練教會他處變不驚,正準備收回手掏出手機撥出報案電話,手腕就被抓住了。

 

下一瞬間黑尾對上了一雙稍微有著細長瞳仁的眼睛,微妙的融合了淺棕與金黃色,在陽光下有如琥珀般流淌著晶瑩剔透的氣息。

 

他不由得窒住了呼吸。

為什麼屍體會動?這是整人節目嗎?錄像機呢?

棄屍放開了黑尾鐵朗的手,側身輕巧的從垃圾袋鑽出,跳落地面,在陽光照耀下他的皮膚顯得更加白皙,金髮的部分燦爛得叫人捨不得移開視線,稍微矮了黑尾一顆半頭的身軀微微頹著肩膀。

「請說名字。」棄屍向黑尾鐵朗伸出手。

「你是誰?」黑尾瞇起眼,對方伸出來的手的皮膚似乎被什麼刮過,露出底下的物質,會說那是物質,因為皮膚底下並非肌肉、血管、神經之類人體構成,而是機械齒輪。

 

眼前的這傢伙是機械。黑尾這才明白過來自己的推測從頭到尾都是錯誤的。

 

棄屍偏了偏頭,從口袋掏出一塊吊牌,上頭留有被什麼大力敲打過的撞擊痕跡,導致上頭的FHQ-5五的字樣有些模糊,黑尾辨認了一下才認出來。

 

「FHQ-5五?」這種要價昂貴的新型旗艦版智能機械人為何會像廢棄大型家電被丟棄在垃圾回收場理?黑尾雖然不曾起過買台機器人照顧自己生活的念頭,但在這個人機越來越不分彼此的先進時代,他還是對機械這項文明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確認......身分。」機器人點了下頭,隨手將吊牌丟進垃圾山中。

 

起碼路邊的東西不要隨便亂撿這點常識黑尾鐵朗還有。

 

但是貓最後還是跟著他回家了怎麼辦?還擅自用了他家的淋浴間、擅自換穿他的高中運動服怎麼辦?會不會太自動自發了點?

 

不過也不能完全怪機器人,要怪就要怪黑尾的好奇心一向很多,所以也沒嚴厲拒絕機器人的入侵,否則故事要如何延續下去。

 

「你從哪裡來?」他問道,順便為對方擦起未乾的頭髮,一邊從上方瞄進對方衣領內,那邊的皮膚也是損壞的狀態,機器人還要洗澡、不怕短路嗎?黑尾胡思亂想著,於是機器人也胡亂回答。

 

「我從垃圾場來。你從哪裡來?」


要玩交換問題嗎?哼哼,玩就玩,怕誰。


「我從你要去的地方來。你要去哪裡?」黑尾巧妙的回答,這個文字遊戲是他從劇本上讀來的,就不信一個智慧機械可以瞬間反應過來。


「我要去你將會去的地方。」機械人任由黑尾蹂躪他的髮,用著無奈又有些微厭倦的語氣說,「請停止這樣的問答遊戲吧。」

 

追問深入了解的話,不會覺得麻煩嗎?他從未主動去做過,詢問、了解對方的事。不過他倒是很善於觀察,客廳上擺著幾本以訂書針釘起的厚重紙卷,暑名為黑尾鐵朗,角色名字下是連載劇情的話語,相同名字的話被螢光筆特別圈了出來,房間的書桌上規矩的擺滿參考書,推測黑尾鐵朗是大學生,以宿舍為圓心向外擴展推斷,距離最近的是那所有名的工業科技大學,根據入學證明來看,黑尾鐵朗是應屆考上的一年級生,二十歲,大概從事臨演一類的工作,出席率沒問題嗎?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金髮少年向前傾站起身。

 

「下一句應該是要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啊。」黑尾攤開手,向後靠上椅背。

 

「你為什麼還在這裡?」機械人從善如流的詢問,卻增加了一個字,拿起擺在矮冰箱上的行事曆,上頭的今日被以紅筆大大圈起來寫上了新宿at9:00。

 

牆上掛的時鐘已經來到8:30,黑尾不慌不忙的站起來。

 

「對喔,我都忘了今天要預錄節目。」當遲到已經成為事實,匆忙趕路便不是義務。

 

 

在拍攝現場,黑尾才想到,那個機械人可能不是真的叫FHQ-5五。

 

 

黑尾高中時得到了偶然的機緣,得到了當時在他所就讀的高中取景的節目製作組的青睞,從當時的路人臨演到路人甲再到現在的男配角,這之中的曲折與心路歷程及其家人反對在此不便多提,反正與主線無關。

 

不過到了現在,他也有一票忠實粉絲為他加油打氣。

 

 

黑尾鐵朗在結束拍攝後,輕裝獨身繞至附近的電子街,一邊想著家中那位棄機械人應該不可能自備電線,於是拿起一捲FHQ-5五專用充電線,這時腦中卻躍出了對方那傷痕累累的身軀與殘破不堪露出底下機械零件的皮膚,索性拿起一罐機研保養保護噴霧劑200ml到櫃台結帳,如果回去後貓離開了,就把現在買的東西丟掉吧。






TBC



评论(7)
热度(28)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