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關於星球旅人的那件事(四)

※黑研,架空,大概是帶點未來感的故事(?

※宇宙喵外型=大型三花布偶貓

※ooc,完全就是瞎寫的




1014

 

 

距離小農作星五十個彼羅光年的集市星球。

宇宙曆三旬舉辦集市拍賣,眾多旅人、行商、各種懷抱不同目的與身分的人們聚集此處。

 

 

一艘形似鳥巢的星艦在宇宙中穩定朝目的地直線前進,這是宇宙盜賊『鴉道』的根據地,他們行蹤飄忽不定、活動又相當機敏狡黠,在宇宙中犯下大小不一的盜竊與毀滅星球等重大案件,是被聯合宇宙公約刑警組織重點追緝的對象。

 

「這次我們要拿走的是……紅色星石?(the Mars)」圓桌上,一名橘髮少年興致勃勃的看著眼前的會議資料,作為一名剛被組織吸收的新血,他可說是幹勁十足。

「跟在銀河系中的那個火星不一樣,這顆石頭有著極其強大的能量,有著半永久的能源,會出現在距離我們座標三萬兩千個彼羅光年上的羊角星球。」鴉道首領澤村大地輕咳了聲,繼續往下解說,「以下說明作戰計畫及戰鬥配置,各位成員請注意……」

 

 

鳥巢在距離羊角星球一萬五千彼羅光年以外的地方停了下來,與此同時,幾艘輕艇從鳥巢下方駛出,作為潛入組的他們裝扮為一般行旅將前往羊角星,當然註冊的身分是偽造的。

 

『喂,新來的,讓開點,不要擋住我的航道。」

一道聲音忽然在橘髮青年耳邊響起,他隨即明白這是來自同伴的私人通訊,雖然是同伴,但如果此刻他有輕航艦上對敵磁振彈發射權限,那麼他優先輸入的座標絕對是該位同伴所在之處,不為其他,只因他跟對方相當不對盤、互看不順眼罷了。

『話說你真的會開飛船嗎?不要開著開著又開回鳥巢去。』對方又補上一句,直接讓橘髮少年氣到說不出話。

囂張什麼,不過是跟他同期進入鴉道的新人,就算比他早接觸機甲三年又有什麼了不起。

「既然你這麼會說大話……要不要來比賽。」橘髮少年舔了舔唇,嘴角微微揚起,將駕駛模式調為手動,「看誰先到達羊角,找到紅星。」

 

通訊另一頭傳來輕笑,沒有多做猶豫的答應了。

 

自鳥巢離艦的兩艘輕艇走位相當奇特,並且行進速度隱約之中有逐漸加速的趨勢。

「……什麼,日向在搞什麼鬼?」坐鎮鳥巢的菅原孝支在看到雷達上離目標地越來越遠的某個光點皺起眉頭,「他是要去哪裡?」

 

1018

 

孤爪與黑尾越來越接近集市星球,這顆星球外觀兩端稍微隆起,遠遠看起來像是長了一對綿羊角。

他們將小巡邏艦依照入境規定停在宇航星艦入境管理集中中心,孤爪在踏出艦艇時還因不太習慣重力的改變踉蹌了下。

 

 

「小心。」黑尾手環著胸,居高臨下的俯視著他,口吻溫和,神情卻相當冷峻。

孤爪立刻發覺黑尾在緊張什麼,但又為何?

他半歛目看著腳底下的磚石路,耳裡滿是人群與星艦引擎運轉聲,他莫名的想念自己的小農作星,還有宇宙喵。

他們通過星球入境處,踏上羊角星球。

 

 

在距離此處的二十五彼羅光年處,幾乎是在黑尾跟孤爪的巡邏艦離開小農作星引力的同時,一艘幾乎和宇宙融為一色的不具名星艦自反向緩慢靠近。

 

日向發現自己正處於一種迷航狀態,一時腦熱跟影山打賭,結果似乎衝過頭了。

他看著眼前這顆呈現三角橢圓、被淡藍色水塊包覆住的星球。

這個構造像什麼呢?他環繞星球一周,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這不就是心臟嘛。

他駕駛著飛船,看準了星球保護層的縫隙穿梭而過,一見下方景色他便驚嘆出聲。

那是一大片翠綠的農田,被一條清澈的溪流切割,日向順著溪流走向,一眼就看到那棟木屋,以及木屋旁的牧場,牛羊四散,見到有飛船靠近也不害怕,只是緩慢的退開,到另一頭吃草。

 

也許木屋的主人能告訴我確切座標。日向樂觀的想,雖然他是不請自來……他先敲了敲門,沒有回應,又等了半分鐘,才推門而入。

木屋不大,擺設乾淨整潔,正對門的壁爐中還留著燒成灰燼的柴薪,仍有餘溫。

有人在嗎?他懷著罪惡感踏上有著漂亮反光的木質地板,床鋪上擺著一隻龐大的布偶貓,日向瞥了一眼就移開視線,暗自猜想木屋主人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紅外線遠距離探測儀告訴他門的另一處還有東西,他謹慎的打開,發現裡頭是幾近報廢的艦艇,超科技的存在跟外頭農業技術形成一種巨大反差。

「有人在嗎?」日向看著這艘艦艇的損傷,身形嬌小的他靈活的從最底下的裂縫躍入艦艇裡,出乎意料的是,即使受到這樣劇烈的破壞,船艦仍然維持它基本的動力,看那個角落的救生艙運作就知道……咦?救生艙?裡頭有人嗎?日向移動步伐,在他向救生艙伸出手要打開它之前,通訊設備傳來影山低沉而顯得怒氣滿點的聲音。

「日向呆子你在哪?全世界都在等你一個!」暴躁山的聲音幾乎要震破日向的鼓膜,於是日向將通訊器暫時摘離耳朵,讓影山成串的『不是要比賽嗎?我們都到羊角星了你又在哪?快點過來集合!』抱怨漸離漸去,日向歡快的看著對方發來的正確座標,將救生艙完全拋在腦後。

「這就來啦。」橘髮少年跳上自己的飛船,向同伴給出的正確座標行駛過去。

也因此將那場黑尾致力避免的災難延遲了些。

他沒注意到救生艙感應到他的手接近時有一瞬間變成透明的,裡頭躺著一名青年,那人有著一頭金髮,髮根處是原色的黑,揉合成漸層,兩種顏色襯的青年的皮膚白皙,一種接近病態的蒼白,穿著紅褐條紋的襯衫及農業用連身牛仔褲,再仔細看可以觀察到青年胸膛並無起伏,而救生艙的使用模式也被設定在『時光靜止』一項上。

 

 

 

 

1019

 

不得不說影山還是相當看重他跟日向之間打的賭……也或許是不想被鳥巢指揮官菅原孝支秋後算帳,鳥巢的烏鴉們都推崇另一個男人為首領,首領好像又比指揮官地位還要更大的樣子,他才剛加入也不太清楚,不過他卻仍敏銳的察覺,鳥巢能夠運轉至今在各個星球自由穿梭且不被宇宙刑警與賞金獵人抓獲,跟這個指揮官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要是他知道了自己跟日向私下的賭局,還因為這個賭局延遲搜尋紅星、甚至無法完成任務……細思恐極,必須補救。

影山喀哩喀哩的咬著玉米濃湯口味營養棒。

日向抵達羊角星並通過入境處時,看到的就是他的黑髮同伴呆坐在大廳設立的椅子上,臉頰鼓鼓的在咀嚼營養棒的模樣,活像一隻在冬日前拼命將自己吃肥的倉鼠,這種想法要是給本人知道他肯定會挨揍,因此日向只敢心裡想想,表面還是非常熱絡:「我們竟然在同個入境處,真巧啊影山,這就是傳說中的心有靈犀嗎?」

 

那是因為我有你飛船的定位器,呆子。喀哩喀哩,影山又洩憤似的咬了一口玉米棒,喀哩喀哩,將他們之間的靈犀吞吃入腹。

為何他們這麼不對盤卻仍被指派一起行動是有原因的,這兩人之間的磁場似乎天生就帶有好運,無論是有意還是碰巧,他們都能夠用極少的時間或在有限的資源中去完成任務。

在指揮官的怒火降臨前,一切的意氣用事都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他們踏上磚石路,這次也要憑藉著日向超乎常人的直覺以及影山與生俱來優秀的洞察力來找到紅星,並帶回巢穴。

鴉盜中的怪人組合,出動。

 

 

這星球很熱鬧,充滿生命力。

一路上黑尾與其說是在找微微米修復液,不如說是在逛街,還會無預警的就拉著孤爪進到商店選購一些在孤爪看來根本不重要的東西,孤爪認為自己是個很隨和的人,因此前兩次黑尾拿衣服朝他身上比劃他都忍了,在第三次黑尾拿著防曬乳抹上他的臉頰時他忍無可忍。

「怎麼了?農作星照射到恆陽的光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可能比你想像中還大。」黑尾揉著孤爪的臉。

誰在乎啊。孤爪腹誹,拍掉黑尾的魔掌,就要發難之際,口袋的通訊器就傳來訊息通知。

孤爪看到發信者,瞬間放下心來,是宇宙貓。

「就說沒問題的吧。」黑尾笑笑,連湊過去看訊息的舉動都沒有,就好像篤定通訊者是誰以及訊息為何那般。

 

 

1020

 

宇宙喵知道自己短暫停機過,現在又好了,只跟孤爪發了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孤爪忽然不急著回小農作星了,這個集市裡有著即將上市發售的掌上機遊戲,『沒有王者的國度』,孤爪決定在這裡等到遊戲發行,反正微微米修復液也要等店家調貨,他落後黑尾半步,低著頭滑著遊戲機,再一抬頭卻發現眼前的人並不是黑尾,而自己處在一個全然未知的陌生地方。

他的周遭很安靜,有著下過雨後潮濕的氣息,狹小的窄巷僅容兩人並肩,兩旁的小舖子關緊大門,透著灰暗的玻璃窗看不清裡頭。

是空無一人的地方,但這裡除了他還有不少人在,孤爪猛然意識到自己可能是誤闖到星球『暗面』了。

跟網路有所謂的暗網,輸入特殊網址就能進入,每顆星球也有自己的暗面,用特殊方式進入就能抵達。

 

孤爪本來還嘗試著想靠自己的方向感走出去,但似乎越走越深處,只得停在原地,期間黑尾也有用通訊器聯絡,無奈孤爪實在舉例不出什麼明顯標的物,拍了幾張照片傳過去,對方也只回說待在原地。

說也奇怪,他明明也不是那麼輕易會對他人付出信賴,卻讓黑尾鐵朗這個充滿謎團的星球旅人輕易的進到自己的信賴區間裡。

 

孤爪要在集市星球待久一點本來黑尾還無所謂,直到對方走丟為止。

 

說出來也不怕被笑,信不信由各位,他,黑尾鐵朗,走訪過十三顆星球的星球實習生,是名來自於未來的新人類。

 

有學者發表在這宇宙裡發生的任何一點小事都能影響到千里之外甚至未來,黑尾拼命的耗用能源尋找蟲洞穿梭時光回到過去,為的改變不只一丁半點的小事。

 

 

而黑尾手邊使用於時空躍遷的能源也逼近枯竭……他來到小農作星上,並不是別無所求,但是又覺得,能像那樣與孤爪說說話、看著他,就都是好的,其他都不再那樣重要了。

 

※※※

 

日向跟影山分頭去探查關於紅星的消息,據說這顆特殊星石會出現在集市星球暗面的某處交易所上,日向好不容易摸入星球暗面,站穩腳步後剛抬頭就看到一名金髮少年滿臉詫異地望著他。

「這是在暗面嗎?」

「這是出去的路?」

 

兩人不約而同的問,日向率先咧開嘴角,「你好啊。」

 

 

 

※※※

 

離開集市星球以後黑尾趁孤爪專心開箱,駕駛小巡邏艦繞了一點遠路,等孤爪回過神,發現面前已是一團霧金狀的星雲,身後早已不見羊角星。

「我們在哪裡?迷路了嗎?」從得到新遊戲中的喜悅的孤爪偏過頭,就要去看座標,被黑尾笑著隔擋開來。

「才不是迷路,對我有信心點。」黑尾發現自己實在很愛從孤爪口中聽到『我們』一詞,「我們在大地星系的外圍,靠近仙女座星系。」

他沒有說如果夠幸運,可以遠遠的見到某顆後來被命名為G05星球的誕生,以及經過偶發流星群。

「從這裡回去也是可以的,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孤爪還沒仔細思考黑尾話中含義似乎哪裡奇怪,視線就捕捉到前方朝下劃落的流星群,前方帶著金色的光,在漆黑的宇宙裡留下一道道殘光,轉瞬即逝,美的令他屏息。

跟在星球上看的日落、在清晨時分綻放的玫瑰那麼相同,都是那麼美,留不住又深刻入心的景色。

 

回去小農作星後孤爪看到在田間穿梭除草的貓型機器人後明顯鬆口氣,宇宙喵發現了他們遠遠的招手。

 

黑尾將小巡邏艦開回倉庫裡,提著工具箱去修復自己的船艦。

宇宙喵拍了拍孤爪的肩膀,給他看一段全息影像,那是宇宙喵在停機更新時的錄像,一個身形嬌小、步伐敏捷的橘髮少年赫然出現在畫面正中央,經過本屋,打開了通往倉庫的門,應該也看到那裡的高科技設備及黑尾半損毀的船艦。

不知有無發現關於這星球的秘密。

那名不速之客正是鴉盜,日向翔陽。

 

 

正在為錄像心煩,煮好晚餐喊不到黑尾來吃飯就更煩,索性不等,他捧著大碗跟宇宙喵開始用餐,在吃到煮茄子時孤爪忽然頓悟,捉住了迴盪在內心的異樣感。

黑尾這是很急著……修復飛船嗎?連飯都不吃,那又為什麼說他不趕時間?

 

 

tbc



再兩章結尾,跳得很快但是我有點累了(不是連載的類型

评论
热度(9)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