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垂釣者,拿著釣竿,倚靠彎月,用想像力織夢,望一方璀璨。

我是伏流。

謝謝所有的喜歡。
此處已休止,可退追感謝。
 

我以及你

※連若,一目連X般若

※梗自題庫

※沒頭沒尾、意識流、OOC

 

【我初逢你】


他第一次遇見般若是在那株庭院的櫻花樹下,當時櫻花滿放,花瓣紛飛。

 

 

【我癡迷你】

 

般若不顧一切的從一目連身後往前抱住他,一目連只是溫和的笑了笑,稍嫌強硬的撥開般若的手。

風神的心中怎會裝著情愛,而妖鬼又怎會識得情愛?

 

【我保護你】

 

 

望著對方在一剎那失了形體、化做人形紙片,猶如枯葉隨風飄落時,般若不顧形象的大吼出聲,渾身力量充做鬼襲一爪襲向對面的式神,對方式神頭頂上方忽地閃現一面圓鏡,般若定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回到庭院。

鬥技輸了……但現在有比輸了還要更令他在意的事。

他怒氣沖沖的朝那個身影跑去,抓著對方的肩膀,揪起他的衣領,姣好可愛的臉龐滿是猙獰。

「你憑什麼替我擋下攻擊?不要再這樣做了!」般若因為太過生氣連敬語都懶了說,天知道他看著一目連的背影擋在身前下一秒卻消失不見的心情是多麼恐懼,這份恐懼他寧可永遠不再回憶。

 

一目連縱使被這樣無理對待也完全不生氣,大掌撫上對方的頭頂,揉了揉那頭柔軟蓬鬆的金髮。

 

「可是我想保護你。」

 

 

【我夢見你】

 

般若在深夜醒來,才發現他正窩在對方的懷中,彼此的氣息曖昧糾纏,心跳不分你我。

他看著一目連的睡臉,沒了微笑看上去很是嚴肅,即使如此還是容忍了自己待在他的身邊,如此溫柔的前風神、如此溫柔的一目連。

 

 

 

【我難愛你】

 

可是一目連對誰都是這樣的溫柔。當般若察覺到這點時,忽然鬆了口氣,又有一點難過。

原來對方說的保護就是這樣的一視同仁。

而自己認為的喜歡也不過就是這種程度。

 

並沒有什麼,就算心口彷彿破了大洞,也並沒有什麼。他慢慢地彎下身體,將臉藏進膝蓋裡,將眼淚吞回腹中。

 

 

【我懂得你】

 

「並不會覺得墮妖很可惜啊,我不會去否定您的生活軌跡,您的選擇,您的過去。」般若歪了歪頭,那種一派天真的模樣又出現在他的臉上,並不會讓人覺得做作,他就是打從心裡如此深信不疑,「為什麼要感到後悔呢?雖然我不覺得救了人類有多大的好處,可一目連大人原本那麼強,瞎了一隻眼,我說不定就有機會打贏您了。」

 

聽到般若理直氣壯的宣言,一目連微微側頭,嘴角忍不住揚起,有些故意的說道。

 

「你打不贏我的。」

 

這是誰也無須為此愧疚、誰也無須感到同情的他的過去、他的選擇,正因為生命面前沒有對錯所以他並不期盼誰能懂得……可偏偏般若理解且接受了。

只是般若越說越小聲,最後竟是毫無動靜,一目連瞥眼看去,才好笑的發現他把自己說睡著了。

一目連那雙金色眼眸裡滿是他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我等待你】

 

他想跟一目連在一起,無論是去到哪裡都沒關係。

只要一目連肯踏出那一步,那剩下的路無論多長,就算是一千、一萬步,他般若也會替對方走完!

 

【我不怪你】

 

般若將額頭輕輕靠在一目連的肩膀上,孤擲而倔強。

 

一目連忍不住心軟了,他一直會對般若心軟,他用力緊抱住般若,聽著對方的心跳在胸前擴散,不容掙扎的擁抱教般若幾乎沉淪。

 

「不要擔心,般若,我修不了無情道的,所以我不會去到你不能去的地方。」

 

 

【我想起你】

 

般若想起他第一次見到一目連時,風捲著花瓣遮住了他的視線,他根本沒怎麼瞧得清對方的臉,只聽得一道好聽的聲音傳來。

 

「我叫一目連,你呢?」

 

【我悼念你】

 

原來他們一起成為誰的式神,回首起來也不過幾百天的時光。

 




FIN

所以紀錄打久了真的會忘記怎麼寫小說(°ཀ°)

還有拜託不要再問我怎麼不寫這個不寫那個,寫手是很難搞的,寫不寫都要隨緣啦.。.(。´・ω・。)ノ゛ .♡。



评论
热度(13)
© 月亮上的垂釣者 | Powered by LOFTER